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乌有乡系列】 序章

·素家中心

·神话+童话+志怪AU世界

·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彼此

·论‘如果素还真是个无良的神秘书店老板’ 

 

“不要!我不要一个人留在家里!”四岁的小续缘窝在被子里紧紧抓住风采铃的衣角,一张小脸用力地皱起来,像个小老头一样滑稽。

 

“续缘乖,你现在就睡着的话,那样就不会怕了,爹娘今天真的必须去一下你屈伯伯家,续缘勇敢一点好不好?”风采铃抚摸着他的头哄着他。

 

“可…可是万一梦有很可怕的事情发生怎么办?上次续缘就梦到自己被大老虎追,还,还有上上次,梦到了很可怕的人穿着白衣服飘啊飘的!”小续缘依旧不愿意放开抓着风采铃的手。

 

‘这都做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梦…’风采铃有些哭笑不得,但又心软,不舍得就这样把一个怕黑的孩子留下。看着素续缘一双亮晶晶的黑眸,带着恳求和期望看着她,风采铃一时有些犹豫。

 

“采铃,时间差不多了,不走吗?”素还真在前厅等了会不见风采铃出来,便上楼来叫她。

 

“是续缘…”风采铃回过头,用求助的眼神看了看素还真。

 

“爹爹,你不要让阿娘走好不好?续缘不想一个人在家,阿商白天的时候跟我说了好多恐怖的故事,续缘害怕…”小续缘死死地搂住风采铃,像是怕自家爹亲就这么把人夺走似的。

 

和风采铃对视了一眼,素还真忍住笑意,摸着小续缘的头说:“这样啊…可是续缘前几天不是答应了阿爹阿娘今天晚上会一个人乖乖待在家的吗?你青姨马上要给续缘添小弟弟小妹妹了,你作为大哥哥要守信用,你乖乖的,让爹娘今天去陪着你青姨好不好?”

 

“可…可是,爹亲一个人去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带上娘亲?”小娃娃依旧瘪着嘴扒在自己的娘亲身上,完全没有一个作为“大哥哥”应有的风度。

 

“我是去陪你屈伯伯的,采铃要去陪你青姨啊,”素还真面上显出一个神秘的笑容,“那这样,爹亲给续缘一个好玩的东西,让它陪着你,你就不怕了好不好?”

 

说着随手拿过续缘床头的一串玩具铃铛,握在手里,轻声念着什么术法的口诀,那铃铛竟是一个个渐渐发出温柔地银色光芒,素还真张开手,那铃铛就这么静静地悬浮在空中。

 

“哇!”小续缘被铃铛吸引住了,干脆地放开紧抓风采铃的手,一把将漂浮的铃铛扯到了手里。

 

“爹亲好厉害!这铃铛会飞了耶!”小续缘掩不住自己的惊喜。

 

“那今天就让铃铛陪着续缘好不好?”素还真歪着头,笑着看自家儿子可爱的模样。

 

“可是…续缘还是会觉得怕…”小续缘有些犹豫。

 

“耶~爹亲给续缘的东西什么时候会让你失望了?”拉过小续缘的手,素还真用极为神秘的语调说:“这上面可是有法力的哦,可以保护我们小续缘。你要是非常害怕的话,就摇响其中一个铃铛,然后就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真的!?”小续缘眼睛睁得圆溜溜的。

 

“真的。”素还真用非常郑重的表情看着素还真,边上的风采铃看着他逗孩子的模样,偷偷转过脸去低低地笑。

 

“嗯!续缘相信爹亲!”看着爹亲郑重的样子,续缘也一脸认真的回答,然后仔仔细细把铃铛放到自己的枕头底下,再缩到被子里去,只露出半个头,死死地锁住眉头,紧闭双眼。

 

“爹娘你们走吧!续缘今天一个人在家!”

 

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

 

“诶呀,续缘真乖,那就说好了,爹娘走了哦。”素还真说着,推着还想再安抚安抚续缘的风采铃就出了房间,吹熄了烛火,关上了门。

 

“你这么急是干什么呀。”风采铃再楼梯上挣开素还真的手,笑问他。

 

“小孩子变得快,你再哄哄他,他可又缠着不让你走了。”

 

“你这爹做的呀…”风采铃戳戳素还真的额头,“就知道骗小孩子,没羞没臊,”

 

“耶~”素还真抓住妻子的手,“这话就不对了,劣者对你和续缘可向来是真诚得很,何来欺骗之说?”

 

“那那个铃铛?”风采铃任由那人抓着自己。

 

“这嘛…好玩的秘密就让续缘去解开好了,我们现在该出门了,风姑娘。”素还真一脸的神秘。

 

“素闲人你就会装神秘。”微微白了他一眼,风采铃转身下楼。

 

屋外,一只金色的大鹏鸟载着两个人腾空而去,而后,宅子外的宫灯一个个逐渐暗淡了下去,那“云尘书馆”的招牌也逐渐融入了暗夜之中。

 

=====================================================================

素续缘刚才只是因为得了个新奇玩意,再加上被父亲说要做个守信用的好哥哥,一时间头脑发热才放走了自家爹娘。现在爹娘真的走了,他一个人在黑漆漆的屋子里,小手紧攥着被子,身体蜷缩成一团,露在外的眼睛瞪大看着四周,生怕有什么怪物突然跑出来.

 

‘早知道就不答应了…’小续缘现在非常的后悔,自己真不该听爹亲说任何话的才对!无数事件早就证明了听信自家爹亲的话自己绝对会后悔,他怎么就不长记性呢?

 

小续缘窝在被子里,忽然听到了地板上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

 

‘老…老鼠吗…?’素续缘开始觉得紧张了,两个耳朵竖着细细听周围的声音。

 

“刷刷刷——”一阵像是衣服拖曳在地上的声音飘过。

 

‘你知道,真正的鬼都是飘来飘去的…’洛子商的声音非常适时地出现在了素续缘的耳畔。

 

“爹…爹亲,娘亲…你们快回来呀!”小续缘带着哭腔叫出声,小手摸到枕头底下去找那个铃铛。

 

‘铃铛,爹亲给的铃铛呢?’

 

好不容易终于摸到了,续缘一把把铃铛抓出来,然后整个人钻到了被子里,摇响了第一个铃铛。

 

“当——当——当——”

 

【铃响三声,封咒褪尽,法阵开启,乌有乡的孩子呦,欢迎来到梦虚源。】

 

“咦?怎么没反应呀?”小续缘看看四周,不禁有些怀疑爹亲是不是这次骗了自己。

 

“是你摇响铃铛的吗?”一只穿着竹青色襦裙、额上画着三瓣莲花的小兔子突然跳上他的床,站在在他的被子上问他。

 

“咦?你会跟我说话诶!”小续缘第一次见到会说话的兔子,非常的兴奋。“是我摇响铃铛的,因为我爹亲娘亲今天都走了,我一个人睡觉有些害怕。”

 

“这样啊…既然你摇响了铃铛,那么我可以为你做一件事情,不过我是一个法力很小的兔子,所以没有办法帮你做太困难的事情哦。”

 

“那…”小续缘想了想,“那你给我唱摇篮曲好不好?娘亲一直会唱给我听的”

 

“可以呀。”说着,小兔子就蹦到了素续缘的枕边,轻轻地哼唱起来。

 

小续缘闭上眼睛,安静地听着这歌声,好像真的娘亲在身边陪着自己一样,于是安心地渐渐沉入梦乡。

 

朦胧间他似乎见到了一道光,也不知为什么,小续缘非常想去那光的尽头看一看,于是便向着那光的方向前进。

 

“别去呀,小朋友,留下来呀~”似乎有谁在跟他说话,小续缘以为自己听错了,便没有理睬,依旧执着着向有光的地方前进。

 

“别去呀,回头看看我,看看我,我陪你玩呀~”那个声音继续呼唤他。

 

“谁呀!”知道自己没有听错,小续缘回过头去寻找声音的来源。

 

就在他回头的一瞬间,他脚下的地面突然消失了,于是他开始不断地在黑暗中向下坠落。

 

“呀!救命!”素续缘害怕地呼喊着,可是没有人答应他,刚才那个声音也消失不见了。

 

突然,他发现自己的胸前亮着一点微小的光芒,把手伸进去一摸,竟然是父亲给的铃铛!刚才一串铃铛,现在只有两个是亮着的了,小续缘迷迷糊糊地什么也没有多想,只是快速地摇响了第二个铃铛。

 

“摇响铃铛的人,请问你要我为你做什么?”空中传来一个有些懒散的声音。

 

“救救我!拜托你!救我出去!”素续缘向着虚空之中大叫。

 

“小事一桩。”

 

那声音刚结束,素续缘眼前炸开了一道白光,再睁眼时,眼前竟是一片绚烂的桃林,四处飞红点点,美丽异常。

 

“桃花林…这里是桃花源吗?”小续缘还记得母亲给他讲过的睡前故事。

 

“这里不是桃花源,是涂月山”那个懒懒的声音再次响起,素续缘回头看时,是一个穿着火红衣服的大姐姐,头上还有一双毛茸茸的耳朵。

 

“姐姐你头上有耳朵诶!”比起自己身在何地,小续缘显然对奇怪的耳朵更有兴趣。

 

“要摸摸看嘛?”大姐姐蹲了下来,把头靠近小续缘,续缘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小手附了上去,慢慢地抚摸那细密柔软的皮毛。

 

“呀!是真的诶!姐姐你为什么有这种耳朵呀!续缘也想有这么好玩的耳朵!”本以为那是什么装饰品结果竟是真的耳朵,素续缘觉得非常惊奇。

 

“因为大姐姐我是狐狸呀,当然长着狐狸的耳朵啦。”女子依旧懒散地撑着脸,看着小小的孩童。

 

“狐狸!?”小续缘一时反应不过来,想了想才说道:“我知道了!大姐姐跟刚才的小兔子一样都是会法术的动物对不对!”小续缘眨着亮闪闪的眼睛问道。

 

“对,不过我的法力比她高上许多,所以可以修成人形,你刚才说你叫什么来着?”那狐妖拍拍小续缘的脑袋问他。

 

“我叫续缘,我爹跟我说就是再续前缘的意思,这两个字可难写了!我怎么都练不好!”每次说起自己的名字,素续缘就有些怨念。

 

“再续前缘啊…”狐妖意味深长地看了素续缘一眼,“那你倒是真的跟我们涂月山有缘了,来吧,姐姐带你去里面玩玩如何?”

 

“可是…我不会去的话,爹娘回来会找不到我的。”素续缘这才想起现在似乎自己应该在床上睡觉才对。

 

“放心,”狐妖揉了揉小续缘的头发,站起来对他说:“姐姐保证把你平安送回去,难得来这么一次,不跟我去玩玩不是太可惜了吗?”

 

“那…那好吧,姐姐你要说话算话哦。”小续缘拉住了那狐妖的手。

 

“放心啦。”说完,狐妖就拉着小续缘化成了一道光,隐入桃林不见了。

 

在涂月山里,红狐妖带着小续缘去见了许多看起来年龄和他相仿的小狐狸,吃了各式各样的小吃、玩具,还带他见识了许多狐妖专用的法术,小续缘被这些他从没加过的东西迷得眼花缭乱,乐不思蜀,回过神来时,已是日薄西山。

 

“诶呀,时间也差不多了,该送你回去了。”看了看天边的太阳,红狐妖拉住了还在玩小狐狸尾巴的素续缘,“来吧,跟我走,不然你爹娘该着急了。”

 

“哦…”小续缘恋恋不舍地松开手,沉默地跟在那女子后面。

 

走到半路,小续缘突然开口问道:“大姐姐,我下次还能再来玩吗?”

 

“这嘛…抱歉,你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按理来说这一次你就不可能进来,但不知怎么的,你的魂魄似乎带着点这里的灵力,所以才能找到这里,不过此次之后,那灵力想来也该消失的差不多了,应该是再进不来了吧。”

 

“啊?!我不要!我喜欢这里,我想和你们一起玩!”听了这话,素续缘不甘心的大叫起来,突然灵光一现。“对了姐姐!我还有一个铃铛,我可不可以向最后一个铃铛许愿,让我永远都可以到这里来?”

 

“向最后一个铃铛许愿呀…”女子面上浮起一个神秘的笑容,“可以呀,不过你要想好哦,通向异界的道路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总要试一试的嘛!”说着小续缘拿出了最后一个铃铛,拼命地摇响了它。

 

随着清脆的铃声,一道金色的光芒喷薄而出,包裹住了小续缘。

 

“孩子,你要许什么愿望呢?”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我希望我可以永远到这里来!”小续缘高声地喊道。

 

“这样啊,那你愿意承担作为桥梁的责任,沟通两个世界吗?”那声音问道。

 

沟通?是说一起聊天吗?小续缘还不是很能弄明白承担责任的意思。

 

“可以啊!我愿意!”

 

“那好,吾梦虚源之主便赠与你进入此境之权,但是必须等你修炼完成,灵力足够后才能再入此境。”

 

“啊?什么意思?”素续缘还来不及问完自己的问题,金色的光芒就渐渐渗入他的身体,眼前便什么也看不到了。

 

 

“为什么这么轻易的就答应了?”梦虚源的深处,一个声音响起。

 

“因为送他来的人希望这样。”刚才金色光芒中的声音答道。

 

“……罢了,随你们去吧。”

 

=====================================================================

再一次睁开眼时,小续缘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中,不知道之前发生的一切是梦境还是真实,小续缘有些困惑的挠了挠脑袋。

 

摸到那种柔软触感的一瞬间,小续缘浑身颤抖了一下,然后迅速从床上跳了起来,冲到桌子上的镜子前。

 

“啊啊啊啊啊啊!!爹亲!娘亲!我的头上长了奇怪的狐狸耳朵啊啊啊啊!”

 

云尘书店新奇又热闹的一天开始了。

 

这是一切的开端。

=====================================================================

 

竹子看着红荔枝写下的后记:

有那么一间宿舍,里面住着A和L。A 怕黑,又由于最近看了很多奇怪的故事所以更怕晚上一个人待着。于是L在晚上出门前,给了A一串红荔枝,跟她说不要很快就吃掉,害怕的时候就吃一个那样就不怕了。A 觉得很感动也很好玩,于是和L非常开心地就“吃完荔枝后会发生什么事”展开了脑洞。

 

这就是这个故事的来源。

 

本来没打算更文的,但是感谢L对我的关心所以想把这件生活里的小事记录在我的文章里。正巧有一个新的想写的系列不知道怎么开头好,于是就用了这件事,由于打算做个东西方奇幻世界观大杂烩,所以里面会读到很多故事的既视感哦。

 

别问我为什么又开了一个坑…毕竟…嗯…想写各种续缘的我,怎么可能放过小续缘这么可爱的生物。

 

这是一个一家三口在一个奇幻的世界里过着甜甜甜蜜生活的脑洞,但我想大概也许可能不会定期更。

 

再次谢谢L

以上。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