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系列】闲事

·素缘父子亲情中心

·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彼此

睡眼惺忪地起身,鼻息间氤氲着还不曾散去的莲香,素续缘微微一愣,然后迅速起身推开房门,向外面唤道:“爹亲!”

屋外空无一人。

‘已经离开了吗…’他垂下头,难掩内心的失落。按说自己也不个孩子了,可每每父亲的避而不见却总是牵动他心内名为失望的情绪,挥之不去。

懒懒地转回身,就看到那个穿着一身常服的人端着盘茶走了过来,一时间竟以为身在梦中。

"怎么?以为爹亲走了?"那青年一脸的诧异来不及收拾,尽数落尽那位父亲的眼底。

"啊…?不,不是…"还没回过神,素续缘有些慌乱,慢慢缓过来,才略微点了点头说到:“嗯,是,因为爹亲一向…”

 

后面的话不用说,两个人都明白。

 

素还真心内微微叹气,有些愧疚的情绪,面上依旧是温柔的模样,拍拍素续缘的肩膀说:“来吧,今天爹亲陪你,喝喝我泡的茶如何?”

 

“真的!?”

 

意料之外的惊喜,素续缘心内欢喜得像个孩子,面上却依旧是内敛着的笑意,只是那闪着星光的眸子和有些手足无措的身形将他心内的雀跃暴露无遗。

 

“那…孩儿去那些点心来,爹亲先到后院等等。”

 

边说着,边看着素还真,倒退着向后走了几步才转身,小步快走了些路,等转过了墙垣,素还真看不到了,这才放心大胆地快奔了起来。直朝着厨房本去了。

 

素还真站在原地,却是看得、听得分明,想象着那孩子的神情,,忍着不出声地默默笑了起来,端着他的茶壶茶杯向着后院走去了。

 

=====================================================================

“这个是我新得的冰点,爹亲也尝尝?”素续缘把那一盘精致、晶莹的点心向素还真面前推,素还真随手拈起一个,细细尝了尝。

 

“这味道倒是特别。”是屈世途不曾做过的东西。

 

“爹亲觉得如何?”

 

素还真侧过身子,看着对面的素续缘有一点紧张的神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吃,好吃,你做的东西话当然好吃。”

 

“孩儿问的不是这个。”事情被误解,素续缘有些小懊恼。“这东西不是孩儿做的,是别人给的,我尝着不错,想着爹亲的口味该和我差不多才特地拿了出来,这东西难得,爹亲你别这么敷衍行不行,我的问题也认真回答下啊。”

 

听着有些嗔怪意味的话语,素还真自是觉得欢喜非常,却只是笑而不答,抬手抚了抚那孩子的头,问道:“续缘最近,过得可好?”

 

素续缘看着父亲温柔而认真的神色,转过身去,安静地看着那被微风吹拂着的树影,看着远处隐约可见的村落,沉默了许久。

 

素还真静静地喝着茶,并不催他。

 

“续缘之前从镇上问诊回来的时候,经过一家烧饼铺子,那香味很好闻。”沉默的人突然开口,答的却是不相关的话题。

 

素还真只是听。

 

“后来就在店家门口站了一小会,结果那家主人见了我,说是曾经家里有人受过我的诊治,非塞了几个烧饼给我。孩儿那天也的确是饿得很,那几个烧饼正好救急,想得香得很。”素续缘一只手撑着脸,默默回忆,面上是安宁的浅笑。

 

“爹亲见过那样的集市吗?吵吵闹闹的,什么路边烤肉的香味、炒菜的油烟味、烧饼的炉火味全部混杂在一起,真的是乱七八糟,街上的人也是,挤挤攘攘,有火急火燎地争抢着买东西的,也有心平气和慢慢逛的,所有的吆喝叫卖和聊天、吵架的声响也混着,什么也听不清,一片嘈杂。可是每次路过时,伴着那夕阳和家家亮起的灯火,却莫名让人觉得…安心…”

 

素还真看着素续缘,眼里像是看到了身在集市中伴着拥挤人潮,慢慢往家走的那个孩子。

 

“爹亲,”素续缘指指桌上的冰点,继续说:“这是陆家人送来的,用的是一种西洋的做法,叫海盐冰点,陆家的两个孩子也是头一次吃到,但是却念着我,所以想尽办法给我送了来,只为了让我尝尝鲜。这份情谊,想来您感受的到。”

 

“爹亲,您看”素续缘握住素还真的手,说:“孩儿现在有平静、安稳的生活,也能从这平凡的日子里感受到幸福。我还有待我至诚的好友,我过得很好,您不用再为我担心什么了。爹亲,放心的做您想做的事吧,续缘会一直在家里等您回来的,我会平安地、好好地守着这里,这儿会一直是爹亲的家。”

 

将自己的手覆上那孩子的手,轻轻握住,感受着那人微热的体温和轻微的抖动,素还真眼角有些微的湿润,嘴里也只是说:

 

“那就好,那就好…”

 

能得你一世安稳,足遂我一生所愿。

=====================================================================

竹子想吃海盐冰淇淋的后记:

这篇的缘起是这样的,我的朋友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图,并且说某家的海盐冰淇淋特别好吃,于是在外面热成狗的我极度渴望能吃到一份…

 

然而要走好多路…

 

于是在公交车上码下了这些字

 

没错…其实所有的重点都在那份点心上【被素素父子拍飞】

 

以上。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