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系列】 夏日

·素家中心

·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彼此

素还真在午后的小院里侍弄着他那一池宝贝荷花,这些日子不知怎么的,日头连着那么十几日都大的很,每一天也没停歇过,他家的荷花虽是经过素还真自己精心挑选的,比常人家的还耐旱,可这些天也蔫耷着脑袋,一点精神也没,素还真向来爱莲如痴,这下心疼坏了,天天没事就在他那小院里翻腾几朵荷花。


风采铃就坐在不远的屋檐下,院里合欢树的树影为她洒下一片阴凉,小续缘就这么随意的在树影里躺着睡,一只手攥着风采铃的衣裙,另一只手耷拉着,还握着小半块没啃完的西瓜,小小的白色背心上,散着星星点点的红色,偶尔还夹带着几粒黑色的西瓜子,整个人睡的七零八落,四仰八叉,但也不觉得难受,鼻翼吸动着,时不时还吹出些小调一样的声响,只差没从鼻孔里冒出泡来。


风采铃安静的倚着门槛,笑着,拿着蒲扇静静地,缓缓地给那个孩子扇着风,眼睛却是一直望着不远处那个在骄阳下满头大汗的人。眼里溢满的温柔,是她自己都不曾发觉的。


“笑得这么开心?怎么?看到我出丑了?”


感觉到凝视在自己身上的视线,素还真停下了手里的活计,走了过来,一只手撑着门沿,一只手理着风采铃被小续缘弄乱的发丝,轻声问道。


“不是。”风采铃依旧笑着,温柔的模样,让素还真心内溢满了幸福。


风采铃小心地放下蒲扇,拿起手巾,半起身,为面前的人轻轻拭去额上的汗珠。


“那是什么?”


素还真自己拿过手巾,又握住风采铃的手,低着头看着对面的人有着害羞的模样,笑着继续问。


“看着你的时候,我在想……”风采铃面带赧色,手却没有挣脱出来,身子微微靠近素还真,踮起脚,靠近那人的耳边说:“我在想,我是不是疯了,怎么能那么喜欢你。”


说完,便无声地痴笑着,倒在素还真怀里,羞红了脸。


也不管炎热的天气,素还真把妻子抱在怀里,下巴抵在她绯色的腮边,也面带些羞涩地笑着,从嘴里偷偷溜出来三个字:


“我也是。”


一阵惬意的凉风吹过,屋檐上竹制的风铃发出悦耳的声响,小续缘翻了个身,手里的瓜掉到了地上,边上的两个人,无声、幸福地拥吻着。


一切都刚刚好。

=====================================================================

竹子的摸鱼后记:
没错,这是看语言学课本间隙的摸鱼,就是个甜饼,希望食用愉快。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这样爱一个人啊。

滚回去学习了。

以上。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