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乌有乡系列】 日之东与月之西

·性转操作
·缘俏友情向
·感谢燕喜的生贺,以此篇作为回礼
·大家还记得《马丁的早晨》吗
·原梗来自童话故事East of the Sun and West of the Moon

自从那一年小续缘到了奇怪的世界,并且长出了奇怪的狐狸尾巴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在小续缘早上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就会出现一些奇怪的变化,比如莫名其妙穿着红色的带帽外衣啊,比如手里多了个装满火柴的小篮子啊,又比如下半身变成了鱼尾巴之类的,而每次当他的身体起了这些变化的时候,自己总是会被卷进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件…没错…都是些童话事件。

“到底什么时候我才能结束这种生活呀!!”小人鱼续缘在风采铃给他准备的大鱼缸里来回游着,气鼓鼓地吐着气泡,尾巴一甩一甩,溅了正在吃早餐的素还真一身的水。

素还真听着鱼缸里传来的‘乌鲁乌鲁’的抱怨声,全身被淋透了,他倒是不紧不慢地抽出手巾慢慢地擦着脸上的水:“总有一天会结束的啦,毕竟童话是孩子们的事情嘛。” 

“你每次都这么说!每次都不帮我解决一点点问题!”小人鱼续缘直起身子,趴到水缸的边上,双手撑着,露出一颗湿淋淋的头来,满面愤恨地控诉素还真的恶行。

“娘亲!你也不管管他!”见爹亲油盐不进,小人鱼续缘转而向自家娘亲求助。

“咳咳。”风采铃发出警示的讯号,在儿子和丈夫之间,她一向立场分明。

“唉…”眼瞅着自己又成了家庭食物链的最底端,素还真感叹自己一世英名神武就这么被自己心甘情愿的舍弃了,嗯…其实还挺甜蜜的。

“呐,听着,你的事情爹亲也没有办法,谁让你进了梦虚源呢?进了那里的孩子都会这样的,不过等你长大了就没事了。爹亲除了帮你想点办法推进每个故事的剧情,让它快点结束,别的也没办法了。你呀,就学着享受享受这种总是能过不同人生的体验不是很好嘛?”素还真笑得愉悦。

“我不要!!长着鱼尾巴怎么上学啊啊啊!!”云尘书馆的上空响彻小人鱼续缘的哀嚎。

话说就这么过了好几年,这已经是小续缘来到笔砚小学馆上学的第二年了,他自己和班里的人也早就习惯了他这种莫名其妙的生活状态,打小一起长大的损友洛子商还经常会以陪续缘去‘历劫’为由,请假不去上课。

“呸!每次都是被你拉去屈伯伯的糖果店!还害得我每次都被娘亲骂一顿!”一边啃着手里的巧克力,小续缘一边对洛子商这种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朋友身上的行为表示极大的愤慨。

“你还说我!”拿着手里的棒棒糖敲了小续缘一下,洛子商对素续缘推卸责任的行为嗤之以鼻:“你敢说你不喜欢屈伯伯家的糖果!?每次来你都和屈糖糖和屈甜甜那两个小屁孩玩的乐不思蜀!还怪我拖累你!明明就是你的错!”

“糖糖和甜甜是我爹娘帮着接生的我当然要对他们好!”小续缘不明白洛子为什么这么讨厌小孩子,“我才不像你!无情无义!每次都拖累我还说是我的错!”

“素续缘!你才无情无义!”洛子商听得这话,气得插起小手,憋红了脸对素续缘大叫。明明是两个人一起干的事,凭什么就成了他一个人的错。

“就是你!就是你的错!”本来就是嘛,每次都是洛子商撺掇自己出来的,还总拿自己找借口请假,当然是他的错。

“是你!”

“不是我!你是的错!!”

“我不要理你了!”一个小人攥紧拳头。

“我也不要和你玩了!”另一个小人气红了小脸。

那天晚上,小续缘带着被糊了一脸的巧克力和泥巴,再加上撕扯得又脏又破的小衣服,哭哭啼啼地回了家,刚进门,等不及风采铃训他,他就嚎啕大哭着扑进了娘亲的怀里,蹭脏了素还真刚给她买的衣裙,惹得边上的爹亲一阵吹胡子瞪眼。

“呜呜呜!娘亲!子商不同我玩了!他还打我!我不要理他了!”小续缘委屈的很。

“乖乖,发生什么了先跟娘亲说好吗?不哭啊。”风采铃倒是不在意衣裙的事,看儿子哭得这么伤心,连火都忘了发了,赶忙安慰他。

于是那个晚上,小续缘就在风采铃的温柔地歌声中睡着了。

‘要是再来一个好朋友就好了。’睡着之前,他迷迷糊糊地这样想。

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像是听到了他的心声。

第二天一早,云尘书馆周围的鸟雀家禽,习以为常地被一声惊叫全部唤醒了。

“娘亲!!我变成女孩子了啊啊啊啊啊啊!!!!”

正厅里,风采铃和素还真看着面前穿着蓬蓬裙,带着粉色发带,长着长长的睫毛的粉嫩团子,你瞅瞅我,我看看你,然后同时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以后改叫‘絮缘’吧哈哈哈!你娘跟我还说想要个女儿呢!结果!哈哈哈哈哈!!”素还真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边上的采铃也笑得止不住,只能趴在素还真怀里借着力,免得自己瘫倒到地下去。

“我要去找我的亲生父母…”小续缘,阿不,是絮缘,用高了八度的声音哀怨地说着,边说边拖着沉重的脚步向门口走去。

“诶诶诶!絮缘!别走啊!”采铃边笑边拦住自家儿…女儿,“吃了饭再去学堂上课哈。”

“我不要!我才不要这样子去学堂!”小絮缘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絮缘。”素还真突然严肃的走了过来,“爹亲没有跟你说过吗?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不能逃避。你一向自诩是个又坚强又厉害的孩子,怎么,这么一点小事就要做逃兵了?”

“爹亲…”小絮缘想到自己之前信誓旦旦的话语,突然觉得有点羞愧…‘明明答应了爹娘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耽误学业的…’

“所以这一次,你也不能逃避,要真实的去面对你自己。”素还真半跪下来,同素絮缘平视,认真地凝视着面前明显是女孩面容的‘儿子’,慎重地开口:“所以,你要诚实的告诉爹亲,你…是不是其实一直想做女孩子?”

“…………”

“娘亲,我去上学了,今天晚上住屈伯伯家里,不回来了。”

说完,小絮缘一刻也不停就转头离开了家。

“对自己的性别认知和生理状态不同也是很正常的啊!”身后传来素还真不甘心的呐喊。

“啪叽!”素絮缘面容抽搐着,折断了木质的门把。

她一定不是亲生的,她敢确定。

“这位是我们班转来的新同学,他叫俏如来,大家要和他好好相处哦。”学堂里传来慕少艾的声音。

小絮缘这时正偷偷从后面溜进教室,她才不要被所有人看到自己穿蓬蓬裙的样子!

可是天不遂人愿啊。

“俏如来,你坐到素絮缘身边去吧。”看到自己的非常喜爱的小徒弟今天又变成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生物,这位玩世不恭的先生准备好好玩一玩。

于是所有人的目光向素絮缘的座位上转去,那里没有人,眼睛再一搜索,穿着蓬蓬裙像小偷一样蹑手蹑脚进教室的小絮缘便被全部的人看了个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教室里的笑声只会比家里更多更大。

小絮缘站在教室最后,满脸无奈地看着班级里的欢快的场面,暗骂自己怎么就忘了慕先生也是个爱看好戏的。

板着脸,素絮缘装作别人都不存在一样,无视了所有的笑声,向自己的座位上走去,谁知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一路上没摔过的他,竟是在靠近座位的时候被自己衣裙绊倒了,眼看就要摔倒地上再闹一个笑话,一双有些冰凉的手把自己扶住了。

“这位姑娘,你没事吧”一个像屈伯伯家奶糖的声音,又润又甜。小续缘抬头,是那个新来的学生,整个面容被他的白色兜帽遮了一大半,只能看到他的下巴和嘴唇,小小的,颜色有些淡。

不过这些都没什么要紧,素絮缘眼下只有一个念头。

“你才是姑娘呢!我是男孩子!!!”

整间教室只余下这么一句咆哮,以及咆哮后的哄堂大笑。

以这件事为契机,接下来的几天里,素絮缘和俏如来几乎形影不离,素絮缘是因为自己对别人发了那么大的火,总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自己从来是以‘谦逊有礼的好学生’自居的,又因为现在两人是同桌,所以便对俏如来格外好了一些,而俏如来嘛…毕竟新来乍到又是小孩子,有那么一个对自己好的人,自会格外亲近。

“你说的那个叫洛子商的人,怎么这几天没见他?”两个孩子中午窝在树下的阴凉处吃着午饭时,俏如来一边默默地吸着牛奶,一边问素絮缘。

“他呀,”素絮缘吞着饭,满不在意,这么几天下来,其实自己的气已经消了一半了,可是还有一半没消呢!“大概忆大叔又带他去打猎了吧,他们家老头子有个死对头,一天到晚跟他比谁打猎好,连着就把自家徒弟也带去啦,所以子商总是过一段时间就闹失踪,等着吧,等他回来说不定会给我们带些什么好东西~”

“嗯。”俏如来继续默默地吸着牛奶,看素絮缘狼吞虎咽地吃着东西。

“你老看我干嘛?”素续缘觉得有些不自在。

“啊?不是…”俏如来的性子有些内向,淡淡笑了笑,小声的说:“我就是看你吃饭很香的样子非常好玩,所以…”

“哈?”小絮缘停下筷子愣了愣,“什么啊,我吃得再香,你自己光看我吃就能看饱了吗?快吃饭吧,你看你瘦得快皮包骨了。”

“嗯。”俏如来腼腆地笑笑,开始一口口扒起饭来。

“对了,俏如来,”素絮缘边吃边问:“你为什总用兜帽遮着脸呀?我都没有看过你长什么样子诶。”

“啊…这是…有原因的…”俏如来有些紧张地向下拉了拉自己的兜帽。“絮缘,你一定一定不能把我的帽子拉下来哦。”

“为什么呀?”素絮缘不明白。

“就…就是不能拉!没有为什么。”俏如来很紧张的样子,说着坐的离素絮缘远了一些。 

“哦?”眼珠子转了转。“好吧,我答应你。”心里的小天使终于还是打败了小恶魔。

“嗯,谢谢你。”小絮缘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他知道,俏如来在笑。

只是天算不如人算啊,那天晚上素絮缘邀请俏如来到他么家去玩,谁想到自己那笨手笨脚的爹亲也不知道那天着了什么魔障,竟是想着去厨房帮忙。

“娘亲你快出来啊!爹亲把厨房弄冒烟啦!”小絮缘冲着楼上的房间大喊。

“别叫你娘!我来就行!”素还真急急冲向外面的水缸,打了一桶水就向内冲。

“我也来帮忙!”受到人家盛情款待的俏如来不想站着什么都不干,于是也急急跟着向外跑去。谁知这时候素还真已经打好水冲了回来。

“噗通!”一大一小两个人在门口撞到了一起,俏如来被冰凉的水从头淋到脚。

“啊!俏如来!”小絮缘急急去把自己的好友拉开,谁知衣帽因为吸了水,变得沉重了,他这么再往下一拉,整个衣帽都落了下来,露出了俏如来原来的面容。

白色的发丝还在往下滴着水,白得有些微病态的肤色上镶着金色的眸子,眉间有个红色的十字形印记,在苍白肤色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这人比自己像女孩多了吧…’这是现今身为女孩身的素絮缘的第一个反应。

“呀!糟了!”自己的面容被看到,俏如来一下子变得很伤心。

“对不起…絮缘对不起,我不能再和你做朋友了,我必须要离开了。”说着向门外奔去。

“啊?诶!俏如来你等等!”这是什么奇怪的情况!!小絮缘撇下自家爹亲,向外追去。

可是刚到门口,屋外便狂风大作,吹得小絮缘一下子睁不开眼睛,等他再看时,俏如来早就不见了。

回头想去叫爹亲帮忙,结果看到了自家安然无恙的厨房,素絮缘不由生气地大叫:“爹亲!你故意的是不是!!”

“耶~”素还真完全没有作为幕后黑手的自觉,“说了要帮你推进剧情的嘛,怎么?难道想一辈子当女孩子?”

“啊?”素絮缘愣了愣,“他…俏如来是我要经历的故事里的人?”

“没错。”看儿子…女儿终于明白了,素还真敲敲她的头说:“现在出门去找他吧,等你找到他了,你就可以变回来了。”

“那俏如来呢?”素絮缘有些难过。

“他啊…毕竟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谁知道呢。不过…不去的话,就连最后见面的机会也没有了哦~”看着孩子难过的样子,素还真‘循循善诱’。

“嗯!我会去把他救回来的!”小絮缘坚定地说,“爹亲,那我要怎么找到他呢?”

“这嘛…你先朝东边走,一直走到你遇到一位大师的时候去问问他吧。”素还真保持了他一贯的神秘。

“嗯!”说着,小絮缘整了整自己的蓬蓬裙,正了正发带,便向东面走去了。

“你这样折腾自己的儿子真的好?”风采铃不知什么时候从楼上下来了,站在素还真旁边看着那个小小的、远去的身影,有点担心的问道。

“耶~放心吧,劣者心里有数,再说,能经历这些事,是他以后记忆里的宝藏啊,更何况,”温柔地搂住自己的爱妻,素还真笑着说:“现在不是女儿吗?”

“你呀…”倚靠在那人怀里,点点对方的鼻子,风采铃笑着。


走呀,走呀,走呀。小絮缘不知走了多久,终于在很东边的巨大瀑布下找到了一块巨大的岩石,岩石下坐着一位满头银色豆子的大师。

“大师大师!”小絮缘急急向前问:“请问你知道我的好朋友俏如来被带到什么地方了吗?我要去救他!”

佛剑分说正在打瞌睡,被一个孩子的声音惊醒,一个趔趄,差点栽到水里,定了定神,看到了穿着蓬蓬裙的素续缘,面部抽搐了一下,但还是用深沉的、带有大师风范的声音对他说道:“哦,原来是云尘书馆的孩子啊,你的好朋友俏如来被带到日之东、月之西的一个大宫殿里去了,你要到那里找他。”

“那大师知道怎么才能到那吗?”好友有了下落,素絮缘微微放下心来。

“嗯…这我不知道,不过我给你一本书,说不定你会用到,对了,你现在向北走,会遇到一个白发的剑者,他是我的朋友,你可以问问他知不知道俏如来到底在哪。”

说着佛剑拿出了一本《羽国志异》交给了素絮缘。

“嗯!谢谢大师!”说着,小絮缘就一蹦一跳地走了。

‘这都是什么奇怪的剧本啊…’见孩子走远了,佛剑拿出封画着白莲图案的信,心底默默吐槽着寄信的人的恶趣味。

走呀走呀走呀,又是很久,小絮缘终于在北边的一个亭子里看到了白发的剑者。

“剑者剑者!”小絮缘跑上前摇着那人:“请问你知道我的好朋友俏如来被带到什么地方了吗?我要去救他!”

剑子仙迹正在做俯卧撑锻炼身体,被这么一推,差点扭到自己的手,只好停下来,擦了擦汗,掩饰一下自己刚才的尴尬,用‘道骨仙风’的声音对他说道:“哦,原来是云尘书馆的孩子啊,你的好朋友俏如来被带到日之东、月只西的一个大宫殿里去了,你要到那里找他。”

“你的回答不是和刚才的大师一样嘛!!根本没有用呀!!”素续缘很是不满,觉得剑者一定是在敷衍自己。

“可是信里,咳…可是我的确只知道这么多呀。”无奈地摇摇头,剑子拿出了一面镜子交给了小絮缘,说:“这面镜子说不定能帮到你,你现在向西走,我还有一个好友在那里,他知道的事情多,说不定能告诉你俏如来在哪里。”

“真的?这次真没骗我!?”小絮缘很是不信。

“总要去试试嘛。”剑子露出了素还真一样高深莫测的笑容。

‘哼…跟爹亲一样一肚子黑水的人。’小絮缘腹诽,但还是乖乖地走了。

“可怜的娃儿呦~”剑子边说着,边把藏在背后的信烧成了灰烬,无奈地摇摇头。

素絮缘走呀走,可是因为之前走了太久了,他几乎用光了所有的力气,于是只好在大树下歇息一会。

“嘿!小姑娘,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呀。”一个骑着一匹奇怪的马的人从他面前路过。

无力地抬了抬眼,小絮缘已经没有力气去反驳他了,随口回了句:“我在找我的好朋友,他现在在日之东,月之西的大宫殿里,可是我走到半路走不动了。”

“这样啊,那我帮你吧!”来人很是豪爽仗义,“我叫白马纵横,这匹马是灵兽,名叫火龙麒,我现在把他借给你,你骑着他去找你的朋友吧,记着,如果你想回来的话,就在他的左耳下敲一敲,就可以回来啦。”

说着,就扔下那匹灵马,‘哈哈哈哈’笑着离开了。

‘真人是太助人为乐还是脑子不好使?’素絮缘呆呆地看着白马纵横离去的背影,一时回不过神。

‘不过算了’,他想,‘有匹马我就不用这么累了。’

想着,小絮缘骑上了火龙麒,对他说:“向西走吧!”于是火麒麟就向西面飞奔起来,不一会,他们就来到了一个漂亮的园子前,匾额上写着“疏楼西风”,门口有一个小丫头正在等着他们。

“主人早说你会来,快进去吧。”仙风牵过火龙麒,笑着对小絮缘说。

于是小絮缘跟着这位小姐姐走到内院,看到了一位满身珠光宝气,正在画一只白毛乌骨鸡的疏楼龙宿。

小絮缘走上前问道:“我的好友俏如来不见了,请问你知道我要怎么样去救他吗?”

“他呀~”龙宿一挥毛笔,用自己华丽的儒音回答道:“他现在在日之东,月之西…”

“停停停!!”素絮缘不耐烦了。

“这话我听了三遍了!你就告诉我您知不知道怎么去!?”

“哎,小朋友就是性子急呀。”龙宿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拿出了一串漂亮的琉璃珠交给素絮缘说:“拿着这串琉璃珠吧,它会对你有用的,你让你的火龙麒带你去找东风,她会告诉你怎么去的。”

“真的!”走了那么久终于有了答案,小絮缘异常兴奋,接过琉璃珠,小絮缘道谢到:“那真是多谢大叔啦!!我这就走了!”说着骑着火龙麒一眨眼不见了。

“大叔?…”龙宿笑着,捏断了手里的毛笔。

火龙麒跑了很久,在一只燕子巢前停了下来,小絮缘大声叫到“东风!东风!你在吗?”

“是谁在叫我呀~”一个悦耳的女声传来,空气里吹来和煦的、春天的味道,一只燕子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我叫阿喜,是你们在找我?”燕子在他们面前翻飞。

“你就是东风?”

“对呀~我就是东风,请问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阿喜,我的朋友俏如来不见了,他现在在日之东,月之西,你能带我去吗?”素絮缘急切地问。

“这啊…”燕子为难地摇了摇头,“我的力量不够把你送过去,不过我可以带你去找我的朋友,西风小妹,她的力量比我强,说不定可以带你去那里。”

“停停停!!”素絮缘赶忙说:“别告诉我你不止这一个朋友!你说明白,到底认识几个可能把我送过去的人?”

“嗯~还有南风不竞和北大芳秀。当然啦,北大芳秀的力量是最强的,但是我和西风小妹最熟悉,小妹和南风熟悉,南风和北风熟悉,所以你还是跟我去找西风吧。”

“算了算了,你直接带我去找北风,那个北大芳秀吧,我实在不想浪费时间了。”有了之前的教训,小絮缘异常坚定。

“那…好吧,不过他帮不帮你就要靠你自己喽。”那燕子说着,便开始“扑棱、扑棱”地扇着翅膀,素絮缘只觉得自己被一阵和煦的风包围,转眼便行了千万里,等再睁眼时,他们已经到了一座山巅,温暖的东风退去,刺骨的北风迎面袭来,素絮缘一时被冻得直打颤。

“北风~北大芳秀!有人来找你啦!”燕子在空荡无人的山巅呼唤着。

“东风,你到我这来,有什么事吗?”一阵金光掠过,北风出现在众人面前,那是一个全身金灿灿、面容清秀而严肃的人。

“这孩子想去日之东,月之西的那所宫殿,你能带他去吗?”燕子绕着北大芳秀转呀转。

“那个地方我也只到过一次,怎么了?为什么要去那里?”依旧是严肃的声音。

“我…”小絮缘有些被严肃、寒冷的氛围吓到,但还是鼓起勇气说:“我的朋友俏如来被带到那里去了!我要去救他!”

北风默默看了看素絮缘说:“你要走那么远去救你的朋友?”

“对!”

“你是云尘书馆的孩子?”

“对!怎么了?”素絮缘不解。

“无事,”扫了他一眼,又看看身边的燕子,问道:“你也要来?”

“助你一臂之力如何?再说也不放心这孩子一个人去呀。”东风温柔地绕着素絮缘打转。

“嗯,那就一起来吧。”说着北风静静地运起了功,周围的寒风越刮越大,好在东风把素絮缘他们护在里面。才不至于让他们被刮跑或者冻伤。

然后他们所有人腾空而起,向着日之东,月之西飞快地飞去。

飞了很远很远,一直到北风和东风都快没有力气,一直到他们几乎跌进海里,终于,几人在一片金色的岸上着陆了。

“你带他们去吧,”北大芳秀对阿喜说,“我在这歇歇就回去了。”

“嗯,那你小心。”说着,东风便将小絮缘他们送入了不远处的宫殿里。

那宫殿侍卫森严,只有一座很高的墙下没有守卫,小絮缘不知怎么才能找到自己的朋友,突然想起了大师给的书,于是想查查里面有没有什么地图之类的。

就在他打开书的时候,突然听到楼上传来一个嘶哑的男声:“楼下的那个小朋友,你可以把你的书给我吗?我愿意出很高的价钱买它。”

素絮缘抬头,是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男子,想了想,于是说:“这东西不用钱买,不过如果要是你能带我去见我的朋友俏如来,我就把它送给你。”

楼上的人想了想,同意了,但是只能让他们见一个小时。于是素絮缘在侍卫的带领下去到了俏如来的房间,一进门就见到了躺在床上,睡着了的好友。

“俏如来!”素絮缘,急忙过去摇晃他,想把他叫醒。“快醒醒啊!我来带你离开了!”

可是无论他怎么叫,甚至拿水泼他,俏如来就是不醒,一个小时的时间到了,素絮缘被侍卫送出了房门。

素絮缘不甘心,于是又在高高的城楼下开始擦起了刚才剑者给他的那面镜子。

“楼下的孩子,”那个红衣人又在楼上问道:“你可以将你手里的镜子卖给我吗?”

小絮缘依旧坚持不用钱卖,用同样的条件换取见俏如来的机会,但是这一次他依旧失败了,俏如来还是沉睡不醒。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小絮缘非常苦恼。

“我去帮你吧。”东风化成的燕子对小絮缘说:“我想该是那个红衣的人让他喝了什么安眠的药吧,你再去交换一次,我到俏如来的房间里看住他就行。”

于是东风悄悄地吹进俏如来的房间,告诉了俏如来这件事,俏如来本不信素絮缘真的会来找他,但还是将信将疑地用一杯正常的水代替了雁王送来的水。

所以当最后一次小絮缘用琉璃珠换得来见俏如来的机会时,俏如来终于是醒着的了。

“快和我走!”说着小絮缘就拉着俏如来飞快地跑出房间,向火龙麒的方向跑去。

“有人跑啦!快追呀!”侍卫们发现出了事,急忙发出警报,好在东风帮他们吹翻了许多人,为他们争取了时间。

拉着俏如来跳上火龙麒,素絮缘敲敲它的左耳,下侧,说:“火龙麒,我们回家!”

天旋地转之间,他们便回到了当初和白马纵横见面的地方,两个小人儿呆立了许久,终于互相拥抱者,哈哈大笑了起来。

故事结束了,于是第二天白天,俏如来终于见到了真正的‘素续缘’,至于他们两家父亲是怎么达成协议,让俏如来留在乌有乡继续读书,洛子商怎么样因为错过了这场好戏因而和素续缘闹别扭,三个人最终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的事,便都是后话了。

乌有乡的一切依旧那么美好。

============================================竹子超级开心的后记:

生日后的第一天还是写写小甜饼吧~
第一次收到生贺诶诶!~开心~
早就想写一次缘俏试试,就以此作为契机吧~
再次谢谢燕喜~
以上。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