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黑童话系列】床边故事

暗黑倾向预警
素续缘中心&非正常叙事视角
真实背后还有真实
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苦境 

 

 

嘘,好孩子,别说话,夜深了,你该睡觉了。怎么?睡不着?要听故事?好吧,那就给你讲讲我们村子的故事吧。

 

你也知道,我们这村子常年与外界隔绝,村子三面都是高山,只有西面是一片很老林子。对,没错,就是平日里去祭祀的那片林子。那林子怪得很,常年有大雾,向里面多走走,人就再也辨不清方向了。谁也不知道那林子存在了多久,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走出去过,因为凡是试着要走出去的人,一个也没回来过。

 

直到十几年前,村子里有个年轻人,怎么都不听大家的劝,非要到林子里闯一闯。说起来那年也的确有一堆怪事,像是有人家半夜突然听到有人在说话,或者是日暮的时候听到钟声,要知道,我们这村子附近可没有佛寺啊。最让人毛骨悚然的,是那人出发的前一天,正是大白天呢,天上突然出现了一轮血月,照的整个村子都是猩红色的,村子里的老人都说不吉利,不许那人去林子里,可他年轻气盛啊,竟是趁人不备,打翻了前来看守他的人,逃了。

 

那之后过了七天,村子里的老人都说他肯定回不来了。结果第七天的时候那人竟然从林子里出来了,但是人却疯了,只是不断地说,别过河,别过河。后来有一天,大家发现他很久没露面,去他家里找时,才发现他死在了家里,整个人周身都泛着黑气,身子都快腐烂透了。墙上有两个血红的大字:快逃。

 

谁要逃呢?为什么要逃呢?逃去哪呢?谁也不知道,大家伙一起把他埋了,这事也就这么过去了。

 

谁知道从那天以后,村子里的气氛一天比一天诡异起来,特别是那天去到他家的几个人,一个两个竟也开始发起疯来,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会哈哈哈地大笑起来,有时候会高喊“死啦!都死啦!”,还有人拿着斧子要去砍自己的儿女。

 

村子里的老人说,定是那年轻人从林子里带了什么不好的东西回来,这些人可能是被什么东西附体了,于是打算把那年轻人的尸体烧掉祭天,希望这样能挽救剩下的所有人。

 

但是没了,那年轻人的尸体没了,他的坟被撬开时,里面是空的,什么都没有。村子里一时谣言四起,有人说这是被盗尸了,村子里有人在装神弄鬼;也有人说那人死而复生,自己爬出来了,就躲在村子里;更有人说那人根本就没死,说不定呢在暗地里策划什么阴谋呢。

 

谁也不知道该信哪一种说法,村子里得的疯病的人越来越多了,祭师和大夫都没有任何办法,那个时候,人心惶惶,人人自危啊。

 

谁知道有一天,村子里竟来了一个蓝衫的大夫,身上带着好闻的药香,温文尔雅的书生模样,说是他能解这疯病。

 

村子里的人起初都不信他,这人是哪里来的?那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人走出过这个村子,也没有人走进来过,怎么就突然来了个人?上个从林子里出来的人来了疯病进来,谁知道这人会带些什么灾祸?所以大家就商量着,干脆把他抓起来一把火烧死,免得再惹出什么祸来。

 

但有人不愿意啊,李婶子她家,就剩她和她儿子李麻子,如今她儿子得了疯病,以后她可怎么办呢?所以她就偷偷放了那个蓝衫医生,把她带到她家去给李麻子看病。

 

谁也不知道那医生做了什么,他治病的时候,是不许别人在场的。但众所目睹,那李麻子第二天,人就又精神了,也不说胡话了,李婶子可是感激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说这医生救了她跟他儿子一命,是她的再生父母啊。

 

村里面有得疯病的人家,一看这情况,统统不愿意让这医生死了,还有些议论说这肯定是之前祭祀的诚心有了作用,祖宗保佑,才让这么个人来救他们的。随着村子里的人被一天天治愈,那医生一下子从被所有人怀疑,到变成了所有人眼里的救星了。但是那医生说了,这些人不是普通的疯病,村民们之前所料不错,这是一种诅咒。他让所有人,除非他允许,否则绝对不可以再靠近林子,知道他找出方法,驱除这村子里的邪气。村里的人都对他的话坚信不疑。

 

可是有一天,那李麻子不知怎么的,竟是突然从林子里跑了出来,然后又发起疯来,这次他在村子里拼命地跑,叫着“逃啊!快逃啊!”。

 

大家把他捉住,关了起来,便又去请医生解决这件事。李大娘又是哭得像个泪人,求那医生一定要再救救她儿子。

 

医生说李麻子不听劝告,这次连他也没办法了,除非能够一次性集中驱除所有邪气,否则他不可能再好了,而且还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邪气的传染源。

 

村民们一听这话,吓得立马求那医生,让他一定想办法一次性把所有邪气全部驱除了。那医生便让大家在村子里空出一块地方,把之前所有得过疯病的人集中起来,这样才能想办法集中驱除邪气,而且他再三警告村民,在他出关之前,所有人千万不可以接近那个地方,否则后果自负。

 

那一个月里,谁也没有再见到过医生,也没有人再见到过里面的人,被医生圈起来的地方,就像成了一片死地,没有一点点生气,似乎里面什么人都没有一样。

 

终有一天,有个人按耐不住好奇心,半夜里去到医生那里查探,竟是听到了“咚、咚、咚”,掘地的声音,他就绕到后院去,从裂开的墙缝往里看,竟是看到了那医生在挖坟!他身边全都是腐烂的尸体,样子就像当初那个青年一样,腐烂到白骨都露出来了,一具具泛着黑气,可那医生就像什么都没看见一样,慢慢地,慢慢地掘着地。

 

去治疗的人全都死了!那人吓坏了,连滚带爬赶回村子里告诉大家这个消息,大家将信将疑,第二天全都聚集到那一生的院子门口,让他出来和那人当面对质,医生出来的时候很生气,说村民们不听他的话,最后只会祸害自己。村民说有人看到他在埋尸体,叫医生证明自己没杀人,否则就把他关起来处以极刑。医生什么也没说,让他们自己进院子里看。

 

村民们于是都进去看,结果发现在院子里,都是之前送进去的人,大家都还好好地,问村民们怎么突然闯进来,打扰大夫做法驱除邪灵。

 

村民们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那医生只是带着淡淡的笑,看着看他们,说他早就提醒了绝不可以中断,现在事已至此,后面的事情,就由村民们自己负责,他不再管了。说完,人就不见了。村民们这才相信他真是个神人,于是纷纷向天跪拜,祈求原谅。后来,还特地有举行了一次祭天的仪式。

 

虽说这驱灵仪式被中断了,但是那些得过疯病的人也都还正常,一个个回家过着跟以前一样的日子去了。但渐渐的,村子里又有些异状了。有一个月,村子里的老人竟是集中地死亡。刚开始,大家觉得寿终正寝也是正常,便不曾去在意些什么。可后来竟是发展到有些孩子也莫名其妙地死了,最诡异的是,村民们渐渐发现,这些人死亡的时候,第一个目击者竟都是那些得过疯病的人。

 

所有人又都开始不安起来。有的人说定是之前那个医生有问题,这些被他治疗过的人都该被抓起来,杀掉;也有人说,肯定是因为之前驱灵仪式出现了问题,于是开始怨恨起那个最初闯到医生院子里的人来。

 

村民之间不断互相猜忌,渐渐地,大家谁也不信谁了。这个时候,那蓝衫医生竟是又突然出现了,说是想了想还是放不下这里的人,所以这次带了一种更好的灵器回来帮助他们,完成之前未完成的仪式,仪式要在祭坛举行。

 

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已经被死亡的恐惧以及猜忌、怀疑折腾地精疲力竭,大家只想着快些脱离苦海,没有人再去细纠医生的行为了。

 

但是最可怕的事情开始发生了,那个晚上,大家都集中到了祭坛,当所谓的灵器在祭坛完成了阵法之后,强烈的光芒开始散开,村子里被那光芒笼罩到的人,竟是一个个开始了腐烂!人们尖叫着,四处奔逃,那个曾经看到医生挖坟的人,在看到这一切之后,拼命跑回了那个院子,他用手不断地去挖,不断地挖,是尸体!是那些得过疯病的人的尸体!他们死了!早就死了!但是那些人是谁!最近和他们一起生活的人是谁!

 

那人不知所措地尖叫着,巨大的恐惧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然后他看到了李麻子,那个第一位接受治疗的人,他带着淡淡的微笑慢慢向他走近,那人看着他,想跑,想逃,可是逃不了了。

 

“逃!快逃!”他突然想起最初墙上的血字,可是一切来不及了。

 

一阵光笼罩了他,最后的最后,他似乎看到那个李麻子,变成了白色的纸片,散落在空中。

 

娘当时就躲在边上,看着李麻子变成一道光,看着那人腐烂掉,看着空中飘下白纸,看着两个人都不见了。

 

你问后来怎么了? 

 

那天天快亮的时候,这村子里的人几乎都死光了,只剩下我们和村长在内的几家子,二十个人都不到。大家都躲在地下室里,商量着,就算豁出这条命,也要杀了那个医生,给所有人报仇。于是就从猎户家里取了弓箭,还带了斧头、镰刀之类的,准备去拼命。

 

娘亲当时怀了你,就被留了下来,跟几个孩子、老婆婆还有下守卫的人在一起等消息。

 

等到天亮的时候,我们才出来,到祭坛再看的时候,去的人都死了,不过那医生也被杀了,死在祭台上,太阳光出来的时候,竟是烟飞云散了。

 

村里老人说大概那医生是个邪灵吧,所以才会见不得光照。

 

那件事之后,这村子便就剩我们这几个人了,没人想提起那些事,也没人再想去林子里了,一切都结束了。所以你啊,要乖乖的,千万别走到林子里去,知道吗?好了,故事讲完了,现在睡觉吧。

 

你说蓝衫医生再来怎么办?哈,他早就死了,不会再来了。好了,睡吧,乖乖睡吧。

 

烛火熄灭了,故事结束了。

 

“扣、扣、扣。”门口突然响起了非常有节奏的敲门声,在寂静的黑夜里,显得礼貌而诡异。

 

“吱呀——”母亲打开了门。

 

一阵药香,被深夜里的冷风带入房内。门口,站着一位蓝衫医生。

 

竹子有些诡异的后记:

没错,医生就是续缘你们没看错。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哈哈哈~猜啊~【打飞】

 

所以…本来是想更【浮生梦】的,为什么有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脑洞orz…听着周杰伦的《床边故事》,就完全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手了…

 

然而我第一篇脑的黑童话并不是这个啊啊啊!染血之室那篇按照我这个瞎七八糟不按进度来的写法,什么时候才能写到啊啊啊orz

 

我明天一定努力写【浮生梦】…但愿吧…

 

故事灵感有借鉴《鬼妈妈》以及《十个印第安小男孩》

 

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大概要续缘的视角才能真正看明白了…并不知道会不会写。我真的太喜欢这种不同视角看同一个故事,结果看到完全不同的故事的梗了!!叙事视角真的是我超级想玩的一个东西!~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