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尘世路系列】 归去来 一

·素缘父子亲情向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冬至将至,山中阴沉沉地连下了几日的雪,方才放晴。有些苍白的阳光碎在雪上,远远地看,整座山晶莹剔透,美不胜收,刺骨的寒也都在这美景面前微微收敛了。大雪封山,阻隔了山外的人,也禁锢了山中的生机,四处一片寂静,哪里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不似人间,倒像是月宫一样的清冷。

 

“师尊师尊!我们再来对对子吧!跟小狐玩这个一点意思都没有!”山中某处突然传来孩子的笑闹声,惊了一群飞雀,碎了满山幽寂,白色的世界竟显出些许热闹来。

 

戴着红巾的孩子三两步追上前面慢慢悠悠前进的白发道者,伸出手去,扯住他淡鹅黄色绣莲花纹样的衣袖,左右摇着:

 

“师尊!您别光顾着找东西了行不行,陪我玩会嘛!”

 

素还真停下脚步,转过身,正打算开口,后面又追上来一个气喘吁吁的狐耳小童,边跑边高声抱怨着:

 

“小鬼头!你耍赖!说好了不许偷跑的!”

 

“明明就是你反应慢、跑得慢!对对子不行,师尊教你的轻功也没练好!”

 

“你胡说!师尊你别听小鬼头的!师尊教的我都有好好用功的!”

 

“哦?那上次是谁拉我练功的时候去屈世途那里偷吃的?”

 

“我…肚子饿了没法好好练功啊…再说!我只是随口说一句,后来还不是你撺掇我的!”

 

“是你…”

 

“小狐、小鬼头。”边上的人终于缓缓开口,伸出手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莫闹了,屈世途他们怕都在等着我们呢,加紧些找到东西就回去吧。”

 

“哦。” “知道了。”

 

两个人应了一句,便又开始一起在在石块边翻找起来,是不过依旧是你瞪瞪我,我推推你,有来有往好不热闹。

 

素还真并不多说些什么,依旧边慢慢地走,边在林间的树根、石块下翻找着,放任他的两个小徒弟去打打闹闹。

 

孩童天性本该如此,他如今实不愿过分拘着这些稚童,让他们失了本该天真快活的时光。

 

“师尊,你说这山里真能找到你要的灵芝吗?”又翻了一会,小鬼头随意把手上的泥巴蹭到小狐的身上,转过身有些不耐烦地问素还真。

 

“呀!小鬼头!”小狐不甘示弱,转身就要把泥巴拍到小鬼头的脸上,被自己的好友一个闪身躲过,自己扑了个空,扑倒在地上。

 

“吾也不知,其实非要说的话,这里的环境的确没有那么合适,吾本也不过想着闲来无事,碰碰运气罢了。”

 

“啊!?那我们…呵!看师尊教我的浮云掠空!…那我们不是白费力气了?…哈!”

 

“这招我也会!来啊!喝!”

 

“白费力气啊…”素还真直起身子,看看身边又打成一团的孩子们,笑着说:“会吗?就算找不到,我们不是出来玩得很开心吗?”

 

“啊?那…诶呦喂!”小鬼头听言身形迟疑了一下,被小狐一招击中,跌倒在树下的雪堆上,落了一身的白。

 

“哈哈哈!你看!我赢了!谁说我的武功不如你!”小狐双手插着腰,笑得耀武扬威。

 

“呸呸呸!!”吐干净嘴里的雪,小鬼头有些气急败坏:“我跟师尊说话呢!你这叫趁人之危,趁人不备,趁人分心!胜之不武的事,我才不屑与你计较呢!”说完又急急转回头望向素还真:“师尊师尊,这么说你难道是故意找借口溜出来的?”

 

“我也不屑与你计较!”小狐昂着下巴把头一扭,小跑到素还真边上:“师尊真的是偷溜出来的?”

 

“耶,”素还真轻轻捏了捏孩子肉嘟嘟的脸颊:“吾带你们出来这件事可是正大光明和屈世途通报过的啊,怎么能算是偷溜呢?”

 

“可是续缘哥哥不知道吧…他今天早上还没醒…”

 

“等回去就说是你们两个被关太久想出来散散心,反正都已经回去了,续缘不会说什么的。”

 

“师尊真是狡诈!”小鬼头一溜烟从地上窜起来,“那我跟小狐做挡箭牌!明明就是自己想出来!”

 

“就是就是!你拿这种借口,万一续缘哥哥心情不好,还不骂死我们两个!”小狐急忙点头附和。

 

“怎么,两个人刚才打得那么厉害,现在倒是观点一致了?刚才是谁说什么来着……狡诈?”素还真笑得“温柔”。

 

“呃….不是我!是小鬼头啦!我一直觉得师尊很有智慧的!”小狐忙忙拿手指着自己的“好兄弟”。

 

“喂!你就不能帮我一起承担一下吗!你…”

 

“小鬼头…”素还真拉长了音调。

 

“啊哈哈…师尊啊…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啦…师尊放心!等回去了我就说是小狐非要出来玩,我跟师尊是陪着他出来的!师尊一直都有乖乖在幽竹居养病,完全没有不听屈世途的话!”

 

“才不是我…”

 

“嗯,那就好。”素还真打断了小狐的话,转头看了看天色,说:“时间也差不多了,回去吧。”说着,就径直沿着方才来的小路缓缓离开了。

 

“跟你在一起真是一件好事都没有!”小狐嫌弃地甩开向他蹭过来的小鬼头。

 

“好啦,好啦,续缘哥哥又不会像师尊那样罚我们抄经,你担下来又不会怎么样,难道你有勇气去惹师尊?”

 

“这…嗯…得罪续缘哥哥当然是比得罪师尊要好一点啦…”

 

“这就对了嘛!”小鬼头笑着锤了锤小狐的胸口,“那就这么说定了啊!师尊!你等等我们啊!~”说着,笑着向前追去。

 

“诶!?”小狐在原地愣了一下,“诶!!等等!不对啊!为什么不说是你拉着师尊出来的啊!小鬼头!你站住!!”

 

素还真安静地走着,双眸惬意地微闭,默默地听着他身后热闹的声响。

==================================================================

“我们回来啦!!”

 

“咚”地一声,竹篱笆间的小木板门被撞开,然后便听到“锵锵锵”几声铜环撞击着黑漆木门的声音。

 

“来了,来了,你们这是叫魂呐!”黑漆门“吱呀”一声打开,后面是身穿紫袍,头束木冠的屈世途。

 

“怎么去了那么久?再不回来我都要出去找人了。”

 

“屈世途你先别问那么多了嘛!我们肚子都饿了,有没有饭啊?”

 

“嗯嗯!我也饿了!我要吃肉!”两个孩子争先恐后。

 

“你们这些小鬼啊!”屈世途装作气恼地“啪啪”照着孩子的脑袋拍了几下,“成天就知道问我要吃的!也不问问我累不累!真是没良心”

 

抬起头又瞪了一眼素还真:“大的小的都没良心!”

 

“耶,好友,何必迁怒呢?素某今天可没作什么麻烦你的事情啊。”

 

“你麻烦我的事情多了去了!算了算了,懒得跟你计较,还弄得自己一肚子气,都进来吧,去院子里等着,一会儿开饭啦。”

 

“好嘞!!吃饭喽!~”听闻此言,两个孩子笑闹着溜进屋里去了。

 

“东西找到了?”屈世途转回头扫了一眼素还真。

 

“唉…”素还真将门重新掩上,“可惜,一整个上午都白忙活了,那东西过了午间便会缩到地下去,看来只能明天在找了。”

 

“明天你还打算去?”屈世途一把拉住素还真:“你不是今晚还要我帮你在续缘的夜宵里放安眠的药草吧?再说了,你现在的状态不宜出这幽竹居周围的结界,把身子养好了再说不行吗?”

 

素还真望向素续缘居住的后院,叹了口气:“吾只担心等我完全好了,就又要马上离开了。”

 

“虽是要离开,可等你回琉璃仙境,手边不是有大把的药材可以寄过来?又何苦这么费劲现在在这种偏僻的山里找”

 

“等吾离开,续缘还会安静地待在这里吗?”

 

“这…”屈世途突然想起了什么:“你是说前几日那只信鸽?”

 

“嗯,若吾猜得不错,该是又有地方拜托他前去坐诊了,这些日子他为了照顾吾一直什么都不说,守在这幽竹居,但以续缘的性子,想来是不能放心那些病人的。面上虽然不显不露,但心中必是忧虑不已吧。等哪日吾离开,他怕是等不及就要离开,一路风吹雨打,四处漂泊行医,歇都不能歇一下……”

 

“也是,续缘这些日子为了照顾你,耗损了不少心神,这几天不还一直头晕的来着?他说没事,但我背地可有好几次见他得要扶住墙才能走稳。这个样子又出去四处奔波,也确实让人担忧。唉,你说你们父子俩,真是哪一个都不能让我省心!本来以为只有你比较自说自话,不知顾惜性命,没想到住了这些日子才发现续缘竟也是只顾别人不顾自己。若有反对,他倒不像你那么圆滑,拐着弯让别人答应,但就是这么直直地跟人拗,竟让人没法拒绝他。”

 

“哈,是嘛…”素还真笑笑。

 

‘当年她又何尝不是让吾毫无拒绝的办法?…’

 

“对了,素还真,”屈世途的声音把素还真从回忆里拉出:“其实…我觉得你关心续缘可以不用这么别扭啦…”

 

“嗯?好友此话何意?”

 

“你就直接跟他说,说你担心他,要他多多照顾自己一点,说你希望他别身体不适还在外奔波,说你想帮他配药来调理他头晕的症状,让他下次下山把你需要的药材带回来…就这么直接说出来不好吗?你何必像现在这样,偷偷摸摸又是给人下药,又是找借口拉着小狐和小鬼头出门?今天是没找到东西,你要是找到了,打算在怎么让续缘把药喝下去?也混在宵夜里?你当续缘是傻子啊?他的医术绝对不在你之下,这种小手段,你真以为你能瞒住他?”

 

“我…”素还真语塞,有些无奈地抚了抚额,“这些话,对续缘…我确实…有点开不了口…”

 

“哇哇哇,真是奇了!”屈世途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我们苦境口才最好的素还真,素贤人居然会说自己没法开口!?我是不是该在这里采访一下你的心路历程,将来写一份稿子,让秦假仙他们贴到公开亭去宣讲一下这个苦境重大新闻?”

 

“好友,你就别幸灾乐祸了,再说做事不拘小节,能达成目的就好。”

 

“你这么‘不拘小节’下去,小心续缘跟你越来越生分。”

 

素还真听闻此言,足下一顿:“‘生分’…好友这话从何说起?”

 

“啊?”屈世途愣了一下,“随口一说,怎么了?”

 

素还真犹豫了一下方说:“你觉得不觉得…自从把小鬼头和小狐接来了之后,续缘就有点疏远吾…”

 

“疏远?”屈世途皱眉想了一下:“有吗?没觉得啊?”

 

“是吗…也许是吾多虑了吧…我本来还怕…”

 

“怕什么?”屈世途想了一下,说:“喂喂,你该不是说续缘在吃小狐和小鬼头的醋吧!?他都多大了?再说续缘现在那么好的性子,哪里会在意这些小事,是你多虑了吧。”

 

“其实我倒是…有点希望他会在意…”

 

“哦?”

 

“前些天不知怎么的,做梦竟是梦到续缘小时候,只是面容一直模模糊糊地看不清,醒过来才想起吾根本没有见过小时候的续缘啊…”

 

“……事到如今,你竟还不能忘了这些。”

 

“素还真并非是沉溺于过去的人,吾只是…觉得遗憾罢了。吾心底有那么一份‘多情’和‘在乎’是因为他们而起的,可当吾真正正视这些感情时,他们两人却都离吾那么遥远,这些感情除了化作思念便再不知如何回馈给他们了。”

 

“也是,我看你下现在见到苦命小孩就走不动路的毛病,八成是因为心底怜惜续缘小时候命苦,结果他却不在你的身边,还长得那么大了,你就算想宠他也没处去宠啦。”

 

“所以啊,”素还真苦笑了一下,“他要是还能吃吃醋,耍耍孩子脾气,我倒是乐得很,可他现在事事做得完美,不让吾操心,举止、言语从不逾矩,倒是让吾觉得有点不自在了。”

 

“你这人真是过分了,”屈世途笑话素还真:“自己心底有话讲不出,倒是想着儿子能主动跟你撒娇、联络感情了?太贪心了点吧,有什么想说的、想做的,自己主动去做不就是了,你怕什么?”

 

“吾…吾也不清楚,心底是有真多的话想说,但是看到那孩子的脸,就突然什么说不出了,想着,只要他好好的,有些话,也就算了。”素还真自嘲地笑笑:“唉…大约也就只有这个时候,吾才会觉得自己真是个有年纪的人了…”

 

“别别别,我可跟你差不多大,你这么说岂不是连累得我也很老了?我可还不打算服老呐…”

 

“唉…好友家里有青衣宫主,当然与吾这个带孩子的人不同啊…”

 

“你啊,饶了我吧!”

 

“哈。”

 

两人边说着边进了后院,这才看到小狐和小鬼头都正哆嗦着站在墙边,一改往日的聒噪,小声地交流这什么。

 

“你们俩这是在干什么?续缘呢?”屈世途向前一步问道。

 

“这…”两个孩子互相看了一眼,你戳戳我,我戳戳你,到底也没人站出来解释。

 

素还真顺他熟悉的药味探了探头,石桌的下面正有一滩黑色的液体不断蔓延,心下当时了然,转过身看着两个孩子问:“你们把续缘熬的药打翻了?”

 

“我…我们是不小心的啦,因为小狐说要再和我比一次谁的轻功更好…所以…”

 

“不,不过!虽然是我提议的,但是是小鬼头撞到的续缘哥哥!”

 

“说好这次一起去道歉的呢!你怎么又出卖我!”小鬼头痛心疾首。

 

“道歉我会陪你去的啦,但是跟师尊要说实话啊!”

 

“你!”

 

“哦?难得你么两人还想着要去道歉,”屈世途觉得有趣:“怎么?该不会被续缘骂了吧?”

 

“那倒没有,续缘哥哥什么都没说就走了。”小狐认真地回答。

 

“但是他什么都没说更可怕!”小鬼头冲到素还真面前,“师尊,你不知道!续缘哥哥刚才浑身的气场!吓死我了!”

 

“就是啊!师尊!我们不是故意的啦,你帮我们说说好话吧!续缘哥哥一定会听师尊说的话的!”小狐也上前拉着素还真的手撒娇。

 

“你们两个真是惹事精…”素还真叹口气,“偏偏是今天这一副药…你们才来这三、五天,不清楚,这些日子我隐居不出,琉璃仙境、云渡山等都不能去,偏的固魂的药材又都是些难寻的,续缘花了好些功夫才集齐,每七日要熬一次,一次便要熬上三天,他费了这许多心思,你们三两下就弄没了,也难怪他生你们的气。”

 

“啊?那,那我们现在就去找他道歉,师尊你劝劝续缘哥哥别生我们的气啦。”

 

“嗯,道歉还是要的,不过你们先把饭吃完吧,吾先去看看他。”说完,温柔地拍了拍两个孩子的肩,素还真便离开了。

 

“啧啧啧,有些人真是不坦诚到一定程度了…”屈世途看着好友离去的背影,有些无奈。

 

“嗯?你是说师尊?什么意思啊?”小狐有些迷茫地抬头问。

 

“你以为续缘是那么容易跟你们这种小孩生气的人吗?还是不是因为担心你们师尊不能按时服药,魂体出现问题,才会这么情绪化,关心则乱懂不懂?哎呀,你们师尊心里清楚得很,嘴上倒是一句不提,真是…我就看他装傻能装到什么时候。”

 

“屈世途,你的语气听起来好像很幸灾乐祸的样子诶。”

 

“闭嘴,吃饭。”

 

“哦。”

==================================================================

素续缘半蹲着,有些烦躁地拿着小蒲扇扇动着,仔细地控制炉中的火焰。方才熬出的药全部都废了,陶罐中还剩下的药材即使还能再用,药效也肯定会大打折扣,影响到父亲疗伤的进度…

 

怎么办?接下来的药方应该怎么改?他该找那些药材回来进行补充?

 

冷静思考,分析问题,想清楚接下来的对策,然后立刻执行。这才是素续缘遇到问题时的一贯做法,可今日明明不是什么危及性命的问题,他的头脑中竟然一片混乱。

 

‘若是父亲不能尽快恢复好,遇到什么事情他定又要急着离开,到时候岂不是我的原因拖累他…怎么今日自己那么不小心,竟犯了这种错误…若是当初有先见之明,每次多预备一份,也不会到现在措手不及了,终究是自己没有好好考虑清楚的错…’

 

自责,担忧,焦虑。

 

素续缘觉得自己今日就像是被情绪淹没了一样失控,他并不喜欢这种无法掌控自己的感觉,心中焦虑更甚,无法缓解,便烦躁地站起身来。

 

还未等他完全起身,整个突然人像是窒息一样,随即一阵天旋地转的晕眩感快速袭来,眼中登时一片模糊,身子一软,无法站立,便直直向前摔倒。素续缘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可千万别把剩下的药材也毁了啊!’

 

下一个瞬间,似乎有什么人抱住了他,然后扶着他缓缓坐下,是谁?他不知道,他提不上气来,他头晕得想吐,他想就这么失去知觉该多好。

 

“续缘,续缘!”

 

耳畔一片嗡鸣声中,似乎有人在呼唤他的名字。

 

‘是谁?’他揪着自己的衣领,努力喘着气,想睁眼看看眼前是谁,但是不论怎么努力就是看不清…

 

“续缘!你能听到吾的声音吗?心里别想事情,慢慢呼吸,把气沉下来…”

 

‘好吵…别说了,好累啊…让我休息一会吧…’

 

“续缘,续缘听话,别睡过去,听着爹亲声音,你听话…”

 

‘爹亲…是了,他刚才毁了父亲的药...他要去重新熬的…然后呢?药熬好了吗?父亲喝了吗?他没事了吗…’

 

不知道…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续缘,续缘你别吓爹亲!续缘!”

 

‘不要叫了,我好累啊,让我睡吧…’

 

黑暗终究侵袭了全部的意识,世界一片寂静。

==================================================================

从黑暗中慢慢苏醒,素续缘神思恍惚了一段时间,有些分不清自己现在是在哪,是要做什么。

 

天色早已黯淡下来,房中只燃着几只小蜡烛,明明暗暗,隐约映照出屋子的轮廓。

 

‘这是…幽竹居?这间不是给爹亲的那间吗?我怎么会在这?’

 

拍了拍脑袋,使劲地回忆,之前的记忆逐渐浮了上来,素续缘心中哀叹了一声,‘这下可糟了,两位长辈那里怕都是瞒不住了…’

 

正想着该怎么办,门外的风夹杂着一丝清幽的香味飘到了屋里。

 

素续缘抬起头来,素还真正端着药打开房门,看见素续缘,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急忙把碗撂在了桌子上,几步跨到床边,扯起素续缘的手仔细地诊起脉来。

 

素续缘只是安静地任由他摆弄,默默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他知道等素还真冷静下来,自己今天怕是要迎接一场难得的风暴了。

 

细细探查了好一会,素还真才松开了素续缘的手。然后一言不发,只是将桌子上的药递给床上的人。

 

素续缘从善如流,干净利落地把药一饮而尽。

 

素还真结果空空的药碗,把它重又放回桌上,然后坐在床边,依旧沉默着。

 

素续缘的双手摩挲着被子上的纹路,他只是低头,不去看父亲的眼睛。 

 

双方就这样对峙了好一会,素还真终于开口:

 

“这副药的引子是什么?”

 

“爹亲说刚才那副?孩儿喝得急了,没仔细辨别,所以…”

 

素还真没有继续听下去,劈手抓住素续缘的手腕,撩起了他的衣袖,指着小臂上的那段刺眼的、隐隐泛出血色的白色布带厉声质问道:“吾问你的是这副药的引子是什么!?”

 

知道今天不可能蒙混过关了,素续缘死了心,但依旧不去看素还真的眼睛,只是盯着手上的布块,安静地说:

 

“当初换心,爹亲用的是我的血和心脏做了临时的替代品,所以…以魂养魂,以血养血…我的血是这服药最好的药引子。”

 

素还真攥着素续缘的手颤抖着,自从叶小钗身亡,他记得自己许久不曾觉得怒意如此无法克制,他松开素续缘,站起身,努力控制的情绪,但最终还是无法平复胸中的怒意,于是转过身,盯着素续缘说:

 

“好啊!素大夫的医术如今真是高明得很!竟然连吾都不曾发现引子竟是人的血!你到底是怎么把味道除掉的?吾倒是真该好好求教,然后还要在吾的《神农医谱》上记上一笔才是!”

 

“我只是想你快些恢复。”素续缘低着头,声音有些沉闷。

 

“让我快些恢复?你真以为我需要你这样的牺牲来让我快些恢复!?”

 

“不然我又能怎样!?”素续缘双手攥紧,揪着被子,他努力克制自己不要讲出那些话,但心底似乎有一道堤防被破坏了,源源不断的情绪从缺口中喷涌而出。

 

“续缘…”

 

“我已经尽我所能在为你考虑了,你还要我怎样!?爹亲,这么多年了,你难道还不明白续缘从来不属于你的世界里吗!?我不是屈伯伯,我从不曾长久地和你生活,所以我不知道如何和你相处,更不可能去在生活里陪伴你!我不是叶小钗那样的朋友,即便我想,我也无法跟你并肩战斗!我更不是小狐、小鬼头他们,我没有办法用那样子童真的话语引您开怀…我想要接近您,可我没有办法!我也想过要不在乎您,可是我更做不到!哪怕是为了母亲,我也…根本做不到不去在乎爹亲!除了尽力隐藏自己的身份,不给您添麻烦;除了尽力为您分担,一次次想尽办法治疗好您的伤势,让您能无后顾之忧地再回到那个武林,我又能怎么做!?除此之外的事,爹亲您告诉我、您教我,我到底该怎么做!?”

 

崩溃的情绪,一发不可收拾。

 

素还真看着床上缩成一团的孩子,方才的怒火消散殆尽,心中只余不知如何诉说的苦涩。

 

他一步步走近颤抖着的素续缘,缓缓地伸出手去,像是隔着漫长的时光去触摸一个遥远的彼岸,好久好久,才终于触碰到了那个人。

 

他摩挲着素续缘的头,借着烛火,隐约看到孩子眼角的一滴泪,然后便猛地将素续缘整个拽到了怀里,紧紧地扣住他,脸颊轻轻蹭着他的额角,素续缘不说话,双手放开了被子,重新揪住了素还真身前的衣服,整个人蜷在父亲的怀里,不受控制地抽泣。

 

父子两人就这么沉默着,素还真一直轻轻拍着素续缘的后背,直到他渐渐恢复平静。

 

“爹…爹亲…”终于缓和了情绪,素续缘意识到今晚自己的行为时有多么脱离控制,有些尴尬地从父亲怀里挣脱出来。

 

“嘘…”素还真并不说什么,只是温柔地扶素续缘躺下,替他盖好被子,柔声说:“你的烧还没退,再多睡些吧,有什么话,以后再说。”

 

‘烧?’素续缘伸出手去摸了摸额头,这才发觉自己身上的温度有些不对。

 

‘怪不得这么失控…’

 

“续缘,”素还真把素续缘的手拿下来,放回被子里,“什么都别想了,爹亲答应你,这次伤不好不回去,续缘可以慢慢治疗吾,不用那么急,好吗?”

 

“爹亲说的好听…到时候武林有大事,您还不是…”

 

“这次,吾答应你。” 素还真直视着素续缘认真的说:“爹亲说到做到,所以续缘也不要再为吾做出伤害自己的事了,好吗?”

 

“一言为定。”

 

“嗯,一言为定。”

 

素续缘真的有些累了,眼皮上下打着架,快睡过去之前,他突然想起有件要紧的事情应该跟素还真说…

 

“爹亲…”

 

“嗯?”

 

“我没有恨你,也不怎么怨念…我只是…”

 

“爹亲明白,续缘,爹亲明白…”素还真抚摸着素续缘柔软的黑发,低声回应他。

 

“嗯…爹亲晚安…”

 

“嗯,好梦。”

 

素续缘彻底进入了沉睡,素还真却坐在床边,看着孩子熟睡的容颜,久久不愿离去。

 

‘吾知道你不怨吾。但吾也明白,错过你生命最初的那一段时光,让你再无法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自然地于吾相处,只能处处谨小慎微,怕增添吾的麻烦,怕被吾抛弃…续缘,吾这些年终究,还是伤害了你…’

 

屋外,月色浸染着冰雪世界,风呜咽着吹过,留下满山的凄凉。

==================================================================

竹子有些委屈的后记:

总觉得这篇还没结束…

 

素素当年因为采铃和续缘的确是柔软了很多【当然不是说只因为他们】,但是看着这个温柔的素素行走在武林,无数人的心被他的温柔、宽容所抚慰,却独独没有那两个…

 

就好像有时候谈恋爱,那个人和你在一起而变得更好,可最后在他身边,拥有这些美好的人却不是你。

 

也许你还会一点点在他记忆中淡去。

 

当年他看着苗逢春,想着续缘;看着月色,想着那个在天外南海的人;重入狭道天关,想到过去…可是后来他看着琉璃仙境的荷塘,泛起的思念中却不再有他,他们甚至连见一面都不能够…

 

哎…也许只是因为我私心喜欢的人是续缘,希望他不需要一个人那么孤独地过活,所以才会有一丝委屈吧。

 

这是个北极圈,而我是个懒散的人,本着为爱发电的原则,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够“涓滴意念,侥幸汇聚成河”。

 

能够有人喜欢的,就是缘分~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