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摸鱼系列】 02

“听说了吗?今天早些时候,好像有人看到清香白莲来过这个镇子。”

“不会吧?现在武林台面上不还乱成一团吗?他那种名人哪里有闲工夫到咱们这种小山坳里来?”

“谁知道呢,村里人都在说咱们这而只怕要出大事,诶,还有些人已经打算搬走啦!你也知道,眼下跟台面上那些事扯上关系的,哪个有好下场了?”

“有这么严重?会不会看错啦?”

“这话说的,人家可是武林名人,那么标志性的莲冠,莲香,漩涡眉,哪就那么容易认错了?唉,只盼着咱们这儿别真被乱进什么风波里才好,我家上面四个老的,下面小的才一岁,这要出了什么事可怎么逃啊?”

“唉,谁说不是呢?可又能怎么办?听天由命吧...”

病人们有些聒噪的闲谈从医馆的前厅散开,不远处,隔着层蓝印花布帘,年轻的大夫正端坐在案前,面前摊开的宣纸上布满了字迹,左下角写着:“孩儿续缘谨拜”。

最后的几笔,墨色的字迹有轻微的杂乱,笔锋的收尾处甚至洇开了一个墨团。

“爹亲来过...然后就离开了吗...”

出神地盯着那些字看了一会儿,素续缘轻轻地搁下手中的笔。拿起那封薄薄的信,手中真气运转,下一瞬,一切都灰飞烟灭。

他轻易地抹去了一封信存在过的痕迹,一如他决绝地压抑了心中所有的情绪。

他最深沉的思念和牵挂,不过海市蜃楼,只存在于没有人可以窥探到的,过去的某一瞬。

然后,生活依旧,什么都不曾存在过。

谁都不会知道,谁都不会承认。

=====================================
竹子自己也很惊讶的后记:
摸鱼居然能把前后文联系起来233333
是的,请配合1一起看~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