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摸鱼系列】 01

“素还真 ,照你的速度走下去,今天天黑我们都到不了琉璃仙境了。”          

自到了那座山的范围,屈世途就明显感觉到身边好友的不对劲,心里一遍遍念叨自己别戳破别戳破,可还是忍受不了那人失了魂似的样子。

“抱歉,是吾分神了,这便快些离开吧。”     
   
素还真能那么轻易给他道歉,不是有鬼就是有鬼。暗自腹诽了一下,屈世途干脆停下了脚步,望望远处的笼罩在云雾里的山头。

“这几天下雪了。”

“嗯,一不留神也都三九了,是该下雪了。”素还真在屈世途的身边停下来,手里随意摆弄着拂尘。

“天冷。”

“我知道。”素还真顿了顿才说,“曾听众天说过,他小时候身体很好,灭境偶尔下雪时,他就干脆溜了不去上课,被找到的时候,正在雪地里打着滚儿玩。”

“哈,很有画面感,不过看他的性子,现在是不会了。”

“是啊,那样的场景是不在会有了。”语气带着些叹息的味道,“汗青编的事过后...他也受不得的,好在他知道怎么照顾自己,吾能可心安。”

“素还真,你不去看看他?”

素还真没去看屈世途,迈步离开。

“走吧。”

“素还真!”屈世途没有动,“去看看他吧。”

“好友,琉璃仙境还有事情在等着我们。”

“反正已经迟了,也不急在这一时。已经都到这里了,见他一下,你怕什么?”

“我不怕与他相见。”素还真说着,没有理会屈世途,径自离开了。

听到寒风里最后的话语,屈世途叹着最后气看看远处那山峰,转身追了去。

“吾怕的是之后与他相别。”
=====================================
竹子摸鱼的后记:
我们的口号是“管你写多少,想他就写他!”我倒是要看看考研一年我能摸多少鱼🐠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