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双公子】 突发事件

  ·脑洞来自舍友的小故事

 ·素续缘x俏如来 现代AU

 ·存在现实世界同性压力设定

 ·家庭还算完整的孩子们,性格和原剧会有差别

 ·只有OOC属于我

 

1.

 

史精忠在经历了地狱般忙碌的一个月后,打算直接让自己睡死在床上。意识朦胧间,手机聒噪的闹铃叫嚷起来,被他下意识拍死,如此反复,直到第五次史精忠才从把自己从无意识的混沌里捞了起来。

 

‘事情有点儿不对’,把头埋在枕头里,史精忠一边四处摸着手机一边想。部里面那能有他私人号码的人不会傻到在他难得的休息日用这种夺命连环call的方式来打扰,他们早就受够了自己的毒舌和无尽的套路,难得自己不在有了混吃等死的机会,躲他还来不及呢。

 

‘小空?存孝?’高中生现在不还在上课吗?若是偷留手机还敢打给他,不怕母亲大人的家法?至于他那位师兄……

 

史精忠上个月最愉快的事情就是把某只长红毛的鹅坑去给默教授整理小山一样高的纸质文稿。

 

“喂?请问是哪一位?”心里所有的猜测和腹诽,在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第一句话时,被瞬间击得烟消云散,只能听到大脑停滞的嗡鸣声。

 

“精忠!精忠你知不知道续缘在哪里?他不见了,他不见了,他可能被人带走了!!”

 

那是风采铃带着恐惧、焦虑和一丝绝望的期待的哭声。

 

 

2.

史家和素家的关系,简单来说就是不是一家,胜似一家。

 

史艳文年轻做警察的时候,被还是医生的素还真救过,这边算是史家的恩人。后来有一次,刘萱姑临时有急事走不开,就让自己的闺蜜风采铃去医院给史艳文送饭,结果就这么一次,竟是和主治大夫看对了眼,史家便又成了素家的媒人。

 

两位女士当年也开玩笑说将来要当亲家之类的,只可惜,双方家里都是男孩。每次聚会的时候,两个母亲都会用一种惋惜的目光看着四个男孩子,像是能把哪个突然看成个黄花大闺女的似的。

 

面对此种情形,除了一直没有配好眼镜的史存孝小朋友能够专心致志和面前火锅里的肉片做着斗争,其他几位男孩都吃得战战兢兢。

 

‘当初怎么没生个女孩儿呢?’看着三个孩子忐忑不安的模样,史艳文和素还真内心小小地自责了一下,然后对视一眼,继续不发一言,埋头吃饭,带着种同病相怜而不敢言说的苦涩。

 

‘为了回家后的和谐生活,孩子们,委屈你们了!’这是两位父亲心底的呼喊。

 

史仗义一直觉得父亲这种不仗义的做法实在是对自己的一种背叛,后来只要一有机会他就会疯狂跟人吐槽,说什么“史家人的亲情是天底最大的悲哀”,初中之后干脆在学校里把被素续缘解散的“天下第一社”重新组织起来,去当了个“洗剪吹三合一”中二叛逆少年。

 

啊,“天下第一社”是当年素续缘当叛逆少年时建立的地下社团,宗旨是“线上开黑,线下群架,叛逆有理,中二王道”。

 

“一群傻子”这是史精忠第nnnnn+次在学生会帮素续缘兜着事儿的时候,心里下的最终定义。

 

但自己还是帮他兜着了。

 

‘这是道义,’史精忠这么告诉自己,‘毕竟他是恩人之子,就算混蛋点儿也不能不管啊。’

 

谁能想到风水轮流转,现在的素续缘是出了名的乖巧伶俐,温柔谦逊,而他史精忠嘛……那些熟悉他的人,信了邪也不会相信他表面的那种‘温驯’。

 

‘白毛乌骨小毒舌’!

 

这是部里的人基于他们惨痛的经历,给出的一致评价。

 

“你们两个是不是灵魂互换了吧,中二少年变成熟了我不惊讶,怎么你一个乖宝宝现在这么社会?”素续缘当年社里结交的损友—洛子商,一手搂着女朋友苗飞飞,一手去拉史精忠的脑袋,看看有没有什么灵魂被撞击出来时留下的伤痕。

 

“少看点穿越小说吧,你的脑子已经够水的了。”史精忠皱眉看着眼前的一双人,熟练地躲过伸过来的手,面无表情地发动言语攻势。

 

“不想说就不说嘛,你怎么老人身攻击呢,真是越来越没意思了,等续缘从国外回来看你变成这样,怕不要被你吓死了。”

 

“他可没你这么胆小。”

 

“诶呦,你倒也真信任他,你们俩从小到大竹马竹马的,就基本没分开过,彼此熟悉很正常,可如今他人在国外,见不着面说不上话,你就真不怕他跟你疏远了?”

 

“又不是一辈子见不到了,担心那些做什么,我又不是闲得没事做。”

 

史精忠说完就不再理洛子商,任由他在边上说什么“无情无义”,自顾自看文件去了。

 

“一辈子再见不到了”

 

史精忠看着自己发出去的一连串消息再没有了往常熟悉的回应,一直顽固坚守的某个地方,突然就出现了裂痕。

 

或许他真的做错了?

 

难道他真的要错过了?

 

 竹子的后记:有点短,慢慢更吧。明天更《小城大事》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