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小城大事【二】

*素缘父子亲情现代AU

*想法来自同名歌和友人点梗“久别重逢”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天下第一叛逆续缘预警

"这天上若有痴情司,等我去了,定是要找去看看的。等到了那里,便是他不认,我也能找到证据,证明不独我,不独我..."

即使一次又一次梦到那一天,母亲后面的话,我从没听清过。

那一天,爆炸之后,四周都是火,我的脑袋一片空白,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只记得她颤抖着把我死命箍在怀里,我闻到血的腥臭味,那味儿混着滚烫的烟尘直往我鼻子里冲,是母亲的血,后来我才知道,为了护住我,她那时半个身子被炸得血肉模糊。

可那时我什么也不知道,把她当做唯一的依靠,满眼是泪,死命攥着她的衣服,蜷缩在她怀里。火焰四处跳跃着,灼热的空气扭曲了光线,从那一瞬开始,直到我死亡为止的所有回忆里,永远地抹去了她最后的模样。

我们要死了。那时我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么一个念头。是的,即使在母亲的怀里也无法消去我对死亡的巨大恐惧,我的心脏比之前任何一刻都要剧烈地跳动着,那是它在嘶吼:我不要死!我不要!

母亲在最后的那一刻,又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死里逃生之后的几年,我拼命去忘记发生了什么,佯装正常的模样学习、生活,但每到黑夜来临,白天被压抑的苦痛就回潮一样从灵魂最阴暗的角落翻腾上来。自责,愧悔,悲痛,恐惧,绝望...不断累积的痛苦,越来越偏激的想法,几年后,之前所有的沉默与隐忍终于成了爆发的导火索。从最简单的烟、酒,到后来的毒、赌、暴/力、性...不同于那些单纯找乐子或者完全被控制的人,我一边堕落着,一边清醒地旁观。那个清醒的人格是个酷吏,把他的刀往我身上最痛的地方戳,又总给我机会活下来,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永无止尽的折磨。

我虐待我自己。我折磨我自己。

我他妈就是个疯子。

素还真就是那个时候找到我的,准确地说,是崎路人实在管不了我了,最终违背了他对母亲的承诺,把藏匿我的地方告诉了父亲。

他来的时候我正处在半幻觉的状态,但我知道是他来了。他进来的时候,我闻到了那股熟悉的莲香,可却不像是从他身上飘出的,而是从我童年的记忆里死命往外溢。

伴着父亲的莲香和母亲的琴曲,有着暖阳和蓝天的,童年的记忆。

我几乎要哈哈大笑了,原来自己还有过这么幸福的日子,真是世界一大奇迹。

呸。

我眼里的世界扭曲旋转着,仿佛看到他的嘴在动,他当时说了什么的来着?不记得。我根本就不想听。

他说话,我就笑;他端水来给我,我伸手打翻;他来夺剩下的针,我随手操起刀片就往身上割。

这世上只有你,只有你素还真,没资格拦我。

我就是要报复你。

我耷拉着冒着鲜血的手,瘫在墙角抽搐着,无声地痴笑。

然后我听清了他说的话,那天我唯一听清的一句。

"把他给我捆起来带走,别让人看到。反抗就强制打镇静剂。"

疏离而又冰冷语气。

命令下达完了,他掉头就走,没有一点儿拖泥带水,连那股莲香都一起消失得干干净净。

是啊,他是万人之上的大佬,我是一个堕落到深渊的疯子。我的心底刚才存了什么妄念啊?

素续缘,他不是父亲,他是素还真。

你记着,他叫素还真。

在被人强摁在地上,把针头刺入我的皮肤时,我的心突然不跳了,大脑一片清明,前所未有的冷静。

呵,我该夸奖他给我用的镇静剂真是强效。

思维突然沉寂下来,我睁开眼,啊,对了,我收到谈无欲的消息,于是今天来疗养院了。

我靠着车门,抬头望着那扇窗,他应该就在那窗的后面。我突然很想抽烟,摸了摸口袋,才想起自己已经戒烟多年了,自嘲地笑笑,随手脱了外套搭在臂弯上,继续对着窗户发呆。

该进去的,可也许是之前的回忆耗费了太多的精力,我只想这么站着,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

又呆立了许久,忽然感觉边上似乎有人朝我走过来。回魂过来望了望,嗯,我在谈无欲给的资料里见过这个人的照片,似乎是他的护工。

"请问您来这里是探望什么人吗?"她用掺杂着消毒水气味的标准笑容问我。

我犹豫了一下,然后用平常对待陌生人最常用的温柔态度,微笑着说:"我是来探望家人的,只是久疏问候,有些踌躇。不知是不是合适现在去打扰。"

 "探望家人?"她显出迷惑的样子,然后又问我":“您可能是走错了吧?请问您叫什么?家人是哪一位?我是这里的护工,可以帮您联系一下直接带您过去。”

我心里有了个大概,他大概对我和母亲是绝口不提的。

哈。

“没错,就是这里。”我依旧礼貌而耐心地解释。

"我的父亲住在这里,我叫续缘,素续缘。"

话音甫落,那女子像是被雷劈中了一样,露出震惊又呆滞的表情来。

我不由皱了皱眉:她知道我的名字?

===============================
===============================
竹子的后记:
这个续缘的形象是天下第一时期衍化的
我想了很久觉得太痛苦了不知道怎么下笔,结果今天这么巧睡前突然有灵感了
不过还是写得又过瘾又难过
里面的人物形象有些细节上的变化也不知道我写得够不够清楚~
推荐《痴情司》呀,也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搜到这首歌╮( •́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