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摸鱼系列】我也不知道是几了...

素家关于拖延症的那点小事


屈世途今天真是有些生气了,一大清早就提溜着一大份食盒跑到琉璃仙境的书房门口去堵素还真。


“道友这是要去哪儿啊。”不出所料的看到了一个蹑手蹑脚的身影。


“咦,好友今日起的倒是早。”被问话的人回过身来,笑盈盈摇着扇子,仿佛悠闲自得。


“托你的福,我哪日起的不早,倒是你这位主人,鬼鬼祟祟这是要去哪儿啊。”


“自是看好友辛苦,想要去采买些东西减轻你些许负担啊。”


“哦?”颠了颠手里的食盒,“安排给你的事情你不做,还惦记着别的?是说还把食盒藏起来不让我发现,真不愧是算无遗策的素大贤人哦...”


“诶,还不是被我们屈军师发现了,素某...”


“少给我打岔!说!这是第几日了?”


“嗯...第七日...”


“亏你还记着!我千叮咛万嘱咐让你早些亲自送去,怎样哦?去看个儿子是给你腿里灌铅了还是头上悬刀了?平日里武林的事倒是看你紧赶紧的做嘛!怎么摊到我们续缘你就撒手撂摊子了,你还是他爹亲嘞!?”


“好友...”素还真被屈世途呛得有些无奈,“吾只是还没想好...”


“就你啰嗦!父子哪有隔夜仇?你这样躲着不见他才让那孩子多想呢,别磨蹭了快点拿着东西去吧,谁知道你这苦境办事处能消停多久。”


“可...吾该怎么...”一遍被屈世途推搡着出门,素还真一边无奈的回头问。


“见到了自然就有话说啦!你快点走吧!今天再给我拖你就等着自己打理这园子吧!我要回家陪青衣去了,省的受你的气!”


孤零零站在琉璃仙境的大门外,素还真觉得屈世途一定是挟怨报复自己缠着他教做糕点的事。


‘罢了,还是去一趟吧...’这么想着,素还真闲庭信步地下了山。


正走着,蜿蜒的山路上远远而来一个蓝色的身影,定睛确认自己没有看错,素还真略压了一下心头的欢喜,疾步走近来者。


“续缘今日怎么来了?”


素续缘远远就瞅见了父亲手里的食盒,笑着提了下手中的茶包和一篮子茶具,说:“前些天听村里的老人家说上了年纪的父母都跟孩子一样要哄的,续缘怕爹亲心里还排解不开之前的事情,今日特特地来送礼物想讨爹亲的欢心啊。”


“感情我们续缘这是把爹亲当孩子哄呢?”


“不好么?还是爹亲是那种喜欢看孩子崇拜眼神的那种...”


“哈,回忆一下你的经历,为父觉得还是不要用那种眼神看吾了,真会让人起鸡皮疙瘩,吾还是比较感兴趣续缘打算怎样‘彩衣娱亲’。”


“‘彩衣’就算了了吧,就算爹亲想看,孩儿可拉不下那脸,不如我们父子来个君子相交,在这山林里尝点续缘带来的茶,吃些爹亲盒子里的点心,一笑泯恩仇如何?”


“嗯,甚合吾意,看来还是我们续缘最体贴爹亲的心啊。”


“您可算了吧,”素续缘拿过素还真手里的食盒,边排开边说:“若是续缘贴心,可就不会还惹父亲生气了。”


“君子和而不同,你我之间能开诚布公地说出来,总比隔着层层误会龃龉要好的多。”


“这么多年了,爹亲你这后怕的劲头也太重了些。”


“失而复得,不得不慎之又慎。”


“听这语气,您这次真的半点也不让我插手?”


“吾还在思考。”


“思考什么?”


“怎样能最大限度的不让你牵扯进来,又不至于放任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做些小动作。”


“爹亲既然发现了我私自做的安排,就该明白这次无论您同不同意,续缘都不会袖手旁观。”将泡好的茶递给素还真,素续缘面容轻松,语气却是慎重。


“前提是吾不会不择手段阻止你。”


“爹亲会吗?”


“...也许?”


“那不管续缘做出怎样应对的方法爹亲都可以接受了?即便让我自己腹背受敌?”


“这算是威胁?”


“我们不是说开诚布公的讨论问题吗?续缘在分析各种可能的情况罢了。”


“......”


“爹亲,既然天数已定,我藏又能藏得了多久呢?不过徒然给您添增负担罢了,反而是大大方方站出来,既能就近帮您,也一直在您的眼前,有何不可呢?我知您心中担忧,但是续缘也不是孩童,我并不会逞强冲动去做什么,父亲要信任孩儿才是。”


“哎...也罢,你今日便留下来吧,你屈伯伯也一直在念叨你呢。”


“...爹亲真的同意了?!”


“不然呢?你真的拗起来吾什么时候赢过了?如今也的确是放你在吾身边更让人放心些。”


“那孩儿就多谢爹亲了!”素续缘笑着,拱手一拜。


“罢了,不说这些了,既是来品茗吃点心的,说点开心的事情吧。”


“那孩儿讲讲前些日子偶然看到的梅林...”


“续缘?”素还真品了口茶。


“嗯?”


“怎么觉得茶叶有些潮了?”


“哈?是吗?可能是来的时候路上雾挺重的...”素续缘略带尴尬地一笑,内心暗自哀叹。


早知道爹亲这么好讲话,就不拖这么多天才来见他了。

=======================================

竹子关于拖延的后记:

做事情一定!一定!一定!不要拖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血的教训!!!

想续缘再出来浪一浪orz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