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摸鱼系列】归家

·素缘父子亲情向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摸鱼系列,不要介意字数

雪簌簌地下着,一径蜿蜒的山路上,蓝衣的青年背着药篓,斜挎乾坤袋,手里掌一盏昏黄的灯笼,一步一步,缓缓地走。

素续缘许久不曾回这药庐了,行医在外,事无巨细皆要费心,奔波劳碌间,时光,早成了他最后才在意的事。也就是行医的村子这些天家家户户都添上了热闹的红,他才意识到,一年,又过了。

“大夫忙完这阵,是不起也要回家了?”

淳朴的乡民操着一口于他来说略有些陌生的口音问他,他一一应着,说就要回去了,只是温柔的笑容下,夹着几丝落寞。

‘归家’,素续缘收拾着手中的药材,思绪飘散着,‘家在哪儿啊?’

琉璃仙境吗?可为什么他回不去呢?
药庐吗?可家里的人呢?
不夜天吗?...

哈,素续缘苦笑了一下,不夜天是独属于父亲心底的墓葬,也是父亲唯一的桃花源,即便是他,也能清晰的感受到,自己并不属于那里。

‘也许...母亲并不想见我...’他偶尔会这样自暴自弃地想。

翻来覆去思量许久,他终是鬼使神差地踏上了回药庐的路。

‘只是回去歇歇也好。’他这样想。

‘吱呀呀’地踩了一脚的雪,终于走完了这回家的路,伸出手正打算推开那扇封闭已久的木门,门却开了,里面的人,外面的人,呆立在当场,四目相对,一时静默。

“爹亲!?”

=====================================
竹子除夕饭局上的后记:
不能参与聊天是件很无聊的事........
反正继续吃饭的话,我大概会继续更~
大家新年快乐!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