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摸鱼系列】棠棣


·章旌兄弟情,非cp向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年龄设定可能跟原作有差

 

1.

萧平章的世界第一次被萧平旌介入,实在他八岁那一年。

 

那时长林王正值壮年,四处奔波不断,他作为唯一一个长期留在家里的小小男子汉,主动肩负起了护卫两位女眷的任务——每天不是陪小雪赖在母亲身边,就是牵着小雪的手满院子地玩闹。

 

多么惬意的日子。

 

这美好的时光都被母亲那日的一句话打破了。

 

“平章,小雪,你们是想要个小弟弟还是小妹妹呢?”长林王妃一边绣着小肚兜,一边腼腆地笑着,问趴在坐垫上的两个团人儿。

 

“我想要妹妹!”蒙浅雪没有一点犹豫,那时尚且肉嘟嘟的粉拳兴奋地在身侧飞舞。

 

‘啊…好疼…’这是就趴在小雪身侧小平章当时的内心活动。

 

“哦?小雪为什么想要小妹妹啊?”王妃放下手中的活计,俯下身,托着脸,饶有兴趣地问。

 

“因为可以给她扎辫子!还可以跟她一起玩!这样我就不用非求着平章哥哥跟我玩不可了!”

 

“啊?”年长的女人愣了一下,“怎么?平章平时对你不好吗?”

 

‘天地良心!我什么时候对你不好了’小平章闻言,登时支起身子,瞪着眼睛看着身边的白团子,眼中无声而激烈的抗议几乎要具象化成了文字狠狠拍在小女孩面前以唤醒她那不知道被丢到哪儿去的良心。

 

“他不陪我玩娃娃,也不许我给他扎辫子!”小浅雪无视了身边炙热的目光,坚定地抗议到。

 

“你无理取闹!那个男孩子会扎麻花辫啊!”再沉稳的小公子终究还是忍不住出声抗议,事关他这个男子汉的尊严,怎么可以轻易退让!

 

“明明就是你不好!我在蒙府的时候,我师哥都陪我玩的!”手中握有实证,小浅雪底气很足,反正这个刚认识的平章哥哥就是那哪儿都没她师哥好!

 

头脑中想象着荀家那个有些呆萌的大块头顶着小辫儿的模样,小平章浑身打了个冷颤,面部肌肉抽搐着不知如何摆放出一个合适的表情。

 

‘荀飞盏,我敬你是条汉子!’

“所以说啊!有小妹妹的话,我一定要天天和她在一起玩!”边上的小浅雪完全不知道身边人脑中激烈的活动,自顾自地幻想有个小妹妹要怎么把之前没玩尽兴的统统补回来。

 

‘天天一起玩…’小平章心底的某个地方,因为某些当时他尚不明了的原因出现了当时他无法解释的动摇,回过神来的时候只记得有一个非常像自己的声音,大声地吼出了一句:

 

“我想要个弟弟!”

 

世界一片寂静,下一秒,小女孩歇斯底里的哭声传来。

 

大梁帝都,长林王府。

 

八岁的萧平章在悲愤欲绝的痛苦声里迎来了他人生中和蒙浅雪的第一次冷战。

 

2.

用来恢复刚建立不久的友谊花了小平章漫长的时间。

 

当然,这个漫长是从小平章的角度来说,至于小浅雪还是非常乐在其中的。

 

即使辫子散了一遍又一遍,她依旧用上了蒙家祖传锲而不舍、坚定不移、呆萌耿直的精神对小平章的头顶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猛烈的进攻。

 

整个人僵坐在凳子上,如堕炼狱的小平章只能一遍又一遍催眠自己:‘世事多坎坷,男儿要坚强。’

 

多么悲壮。

 

“小雪,其实…我觉得有个妹妹特别好,真的!”最后的最后,小平章决定转移身后那个小团子的注意力。

 

“嗯。”小浅雪依旧只专注手里的事情。

 

“你看啊,我马上就要去学堂读书了,有小妹妹的话,你就可以一直有人陪你玩,你想玩什么都可以!你还能教他武功!你们蒙家的武功不是特别厉害吗?要是小弟弟的话,父王肯定就亲自教他齐射了,小妹妹的话,当然是让你教啦!”

 

“真的!你真觉得伯父会让我教她武功!?”

 

“那是当然!”看到小女孩终于转移了注意力,小平章一脸真诚,连忙点头:“咱们王府是将帅之门,就算是女孩也肯定要习武的,你们蒙家武功那么有名,当然会让你教啦!”

 

“那太好啦!我不仅要当姐姐,还要当师傅啦!”小浅雪兴奋地攥着手里的小辫儿就转起圈来。

 

“我叔祖父的武功可是大梁第一!我将来也要当第一!然后再教出一个第一的女徒弟!”

 

“那你师哥呢?”

 

兴奋的小女孩停下了脚步,歪着脑袋想了一下,笑着说:“那就他先当第一我再当!反正琅琊榜每天都要排的嘛!轮的过来!……”

 

小女孩自顾自地说着,思维富有逻辑性的小平章看着一个又一个梦幻的泡泡在她身边升,起将她团团包围,心内长舒了一口气,偷偷摸摸地把头上乱七八糟的装饰一个个扯下来。

 

“平章哥哥,你说是不是啊!”终于结束了自己的脑内小剧场,小浅雪转过头兴奋地问。

 

“是是是,当然,小雪说的都对,那我们一起等小妹妹出生好不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小平章笑得纯良。

 

“嗯!我要每天都祈福,让伯母能生个女儿!”

 

“好,我陪你一起。”

 

看着小女孩幸福无比的笑容,小平章心内只有三个字:

 

真好骗。

 

3.

那段日子,小平章每天除了去学堂的时间,都和小浅雪待在一起,做了各种各样祈福的荷包、签子,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得到一个妹妹。

 

因为这件事关乎到将来自己能不能收一个会成为大梁第一的徒弟,小浅雪很是重视,再也不缠着小平章扎辫子、玩娃娃了。每天都乖乖的和小平章一起写签子、做荷包。

 

小平章承认他有点希望小婴儿一直待在王妃肚子里,不要出来了。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不久之后,伴随着一声啼哭和产婆高声的报喜,小浅雪的梦想彻底破碎了。

 

“哇!我当不了女师傅了!”屋里新生的孩子窝在母亲怀里哭,屋外小浅雪窝在小平章怀里哭。

 

“没事的,没事的,父王教他之前,你也可以先教他啊,怎么也算你半个徒弟吧,再说有弟弟多好啊,他将来会保护你的!”

 

“可,可是,万一他很调皮,不听我的话怎么办!”小浅雪依然不放心。

 

“那我帮你教训他!”小平章挺起他男子汉的胸膛。

 

“真的?”

 

“真的!我保证!”

 

“嗯!平章哥哥最好了!”小浅雪扑在小平章怀里,把剩下的眼泪全都擦在了他的衣服上。

 

当然,这一举动在小平章眼里就变成了“可爱的小浅雪妹妹对他依赖的象征”。

 

是他而不是那位她一直挂在嘴边的师哥,多么令人愉快。

 

听着房内的哭声,小平章发自内心地觉得有个弟弟实在是太好了。

 

哈哈,萧平章,别忘了,人生总是坎坷的。

 

不久之后,萧平章就彻底转变了自己的想法。

 

有个弟弟真是这世界上最讨厌的事情了!

===============================================================================

竹子的后记:

跟不上大部队的感觉就是:榜一我挚爱苏凰BG,结果大家都在写靖苏cp;榜二我挚爱长林府亲情结果大家都在写今夕夫妇Orz

我一个考研党想产粮都没发产只能饿死在北极圈嘤嘤嘤…

是的这是个兄弟亲情的文,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一章写的全是柿子夫妇,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铺垫了那么多…

也不要问我后文是什么样的,因为真的,这只是个考研党的摸鱼,虽然脑洞有,但是什么时候会写…

啊,佛系写手,不要纠结~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