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科普向】 关于素续缘的一百件小事 三

科普向一   科普向二




本次无图片,还请见谅~

 

1.秦假仙、荫尸人曾前往狭道天关探寻神秘马车和素续缘的下落,未果,但是得到了神器“挪体超空仪”,此件物品可以让他们自如穿梭苦、集、灭三境。


2.圣翁·慈航渡引天外之气进入小续缘体内,并将“天心”植入“人心”之中来帮助诞登挫骨的完成,在施法之前,慈航渡曾感叹续缘“小小年纪便要受此残害”。

3.远在苦境的鬼王棺,猜测到如果素续缘被救,很有可能被诞登挫骨催大,然后拿来对付他们,不过因为素续缘与素还真又“父死子亡”的命格联系,只要杀死素还真,素续缘便不可能存活,所以鬼王棺不遗余力寻找素还真的下落。

 

4.被天外之气引入体内的素续缘渐渐长大,但是因为身上任督两脉未曾打通,心气衰败,所以口不能言、身不能动。

 

5.之所以不能打通任督二脉,是因为素续缘在被施法“诞登挫骨”时,骨脉已经被损毁,如果强行打通,则会承受骨裂之苦,成为残废之人。

 

6.为了能够打通续缘的经脉,慈航渡每天给他服用“神泥丹”来将骨架定型,历时三年方成。

 

7.素续缘在长成之时,因体内有“天心”的存在,所以不用教导,便已经可以明是非,辨善恶。小续缘曾问慈航渡“阿公,看人死是不是很痛苦?”【后来的采铃和素素的死…】

 

8.三年期满,慈航渡放任小续缘被一直在找寻他下落的业途灵攻击,借用业途灵的“满贯妖腾”之招打通小续缘的经脉。此招过后,续缘人心意识被毁,本当成为“没有意识的空壳”,但因“天心意识”尚存,所以依旧拥有自主意识。

 

9.素续缘对慈航渡有很深的情感,二人以“孙儿”、“阿公”互相称呼。慈航渡之所以放任业途灵攻击续缘,是因为他自己“穿儒圣衣,引渡慈航,怎能对孩童下手,不忍啊…”【说着自己不忍心,然后让邪灵去下手...我一直对这一点...】

 

10.为了早日让小续缘心智长成,慈航渡送他去自己同门师弟“大圆觉”的“法佛寺”学习、修炼,小续缘不想去,哀求慈航渡让他留下来。他说“人的心智若长成,就有了死的道理,死事件很可悲的事。”,慈航渡则说“洗练天心的时刻已到”,强制让教世音送小续缘离开。

TBC

 

竹子有点难过的后记:

在看到他诞登挫骨的那段,我都在想要不不要继续写科普向了吧...

后面的剧情....太难过了...

斩首、囚禁、抽筋...还有和素素、采铃的分离...

难过...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