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系列】发

·灵感来源自素素给续缘梳头的那张画

·两个世界,现代AU和苦境

·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彼此

 

素续缘是被厨房里飘来的饭菜的香味唤醒的。支起身子,睡眼惺忪地揉揉眼睛,转过头看看窗帘上正映着一团团明亮的光斑,不用想也知道,他大概一早上又直接一巴掌把闹铃拍翻,然后自己睡死过去了。

 

挠挠头,暗叹这都给自己立了多少早期flag了,居然一个也没收回来,真是他天下第一素小宝人生的一大败笔。

 

一把从地上捞起手机,恶狠狠地在闹钟列表上又多加了几个,这才心安理得地下了床。

 

‘明天一定可以早起。’他有着迷一般的自信。

 

趿拉着走出房间,素续缘朝着对门的厨房问:“妈,我们今天早上吃什么…诶!?爸你怎么在家?”

 

看见厨房外的那个身影,素续缘有点惊讶:“不是说这次的学术会议很重要,这段时间都不能回来了吗?”

 

他的父亲素还真是国内有名的学者,也是由国内知名智者一页书所组建的智库的一员,每天除了自己的研究以外,还要各处飞着作报告,参加学术会议,一年里面能在家呆满一个月就算不错的了。

 

“主办方那里出了点状况,会议缩短了。”

 

“主办方出状况?一般的学术会议能出什么状况?爸,您没又掺和到什么危险的事情里去吧?”

 

“你别整天疑神疑鬼的好不好?你爸我有这么不守信用吗?”素还真有些哭笑不得,自从几年前因为自己参与了一些机密研究导致妻子风采铃被人算计,几乎身死之后,他这个儿子就对这些事情敏感得很,自己就差把所有研究资料都交给他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了。

 

“老爸你不守信用不是出了名的吗?”素续缘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屈伯伯他们可都是这么说的哦。”

 

“屈世途他到底给你灌输了什么?我现在在你心里到底是怎样一种形象啊?”

 

“形象啊…哎…总爱惹麻烦的啰嗦老爹喽,”素续缘笑笑拍拍素还真的肩膀,“爸,你也别太灰心,现在年轻人都说‘爱到深处自然黑’,您要相信对您的所有埋汰,都是我心底对您的爱意的外在表现形式。”

 

“你算了吧,”一把拍开儿子的手,素还真笑道:“我怎么没见你这么对你妈?”

 

“她是母上大人,能一样吗?”素续缘凑近素还真的耳边悄声说:“别说我,您敢随便埋汰我妈什么吗?”

 

“你呀,欺软怕硬!”素还真敲了敲素续缘的脑壳。

 

“好啦,父子俩背着我说什么悄悄话呢?续缘,快去洗洗,该吃饭了,今天早上给你搅了豆浆。”风采铃端着碗筷从厨房里走出来。

 

“啊?妈,冰箱里我昨天才买了牛奶…”

 

“这一早上的喝什么凉牛奶!?怎么?我做的饭菜不好吃?”风采铃把碗筷一放,挑眉看着素续缘。

 

“呃…不是…”

 

“就是嘛,续缘你要喝什么牛奶,我们吃点传统的早餐,养胃!再说你妈做的菜多好吃。对吧,采铃。”素还真边说边笑着看风采铃。

 

“切,”风采铃噗嗤一笑,“就你嘴甜。”

 

“咿…”素续缘浑身打了个颤,转身抬脚就走,“在家放闪也考虑考虑我现在还单身呢好不?”

 

“你这小子,说什么哪!”风采铃笑着抬手要教训素续缘,青年赶忙双手抱头,一溜烟跑了,素还真在边上,拉住风采铃的手,说:“别管他,咱们继续放咱们的,他去找副墨镜就行了。”

 

“你也是没个正行!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风采铃边笑便拿手指点素还真的鼻子。

 

素还真倒也不会嘴,只是笑眯眯地凑上前去,轻轻的在风采铃的脸颊便点了点,再抬起头,怀里的人面上便已是绯色了。

 

“续缘还在家呢,你真是…”

 

“那孩子鬼机灵地很,不会瞎打扰气氛…”

 

“爸~~~~~”

 

正说着,素续缘的声音便非常“适时”地传来。

 

“噗嗤”风采铃看着满脸黑线的素还真,早在心里笑得前仰后合,也不知为什么,自从续缘出生,她就特别喜欢看她家这位大才子被孩子捉弄却完全没有办法的样子。

 

“你有什么事?”看着素续缘笑嘻嘻从墙边窜出的脑袋,素还真无奈地问,不用问也知道,这小子绝对是故意的!

 

“没事啊,就想让您帮我绑个头发。”素续缘边说着边走近,递给素还真一根蓝色的发带,“怎么样,这事不难吧?”

 

“好,小少爷,我帮你绑,来,转过去。”说着,便开始整理素续缘的头发。

 

“你说你,一个男孩子留这么长头发干什么,什么时候去剪了才利索。”素还真边梳边嫌弃。

 

“爸你最近越来越啰嗦啦…我一个艺术生留点长头发怎么了?洛子商的头发都能组建个七彩战队了,我还是很考虑你和妈的心脏的。”

 

“诶呀…到底年轻就是好,这要怎么绑?”

 

“你随便绑就行了,我还真不求您能弄得怎么好看。”

 

“哦…那就这样吧…蝴蝶结~不错,不错~”

 

“哈?”素续缘一下子跳起来,伸手摸摸脑后的发带,果真是个大大的蝴蝶结的形状。

 

“爸!我一个男孩子你绑什么蝴蝶结啊!我就这么出去,人生的某一重大属性是会被别人质疑的您知道嘛!”

 

“你没有蝴蝶结的样子出去就够别人质疑你的属性了,我不过锦上添花而已。”素还真笑着喝了口豆浆。

 

“你这还是一个期待着抱上孙子的老父亲该说的话吗!?”素续缘气结,想把发带解开:“这是怎么弄得?你怎么还打成死结了!?”

 

“哦?成死结了?哎呀,真是抱歉,你也知道我从来不太会做这些事…”

 

“你!”看着笑得一脸奸诈的父上大人,素续缘暗自腹诽自己怎么就给自己挖了个坑跳进去呢?无奈地摇摇头,冲到浴室去想办法解发带去了。

 

“他还没吃饭呢。”风采铃真是拿素还真这种孩子气一点办法也没有。

 

“采铃放心,饿不着他的。我觉得趁他回来之前,把刚才的事情结束比较好~”

 

“诶呀…我也还没吃…”

 

一个吻,甜蜜而缠绵。

 

素家新的一天,就在这样幸福的空气中开始了。

 

 

===============================================================================

 

天刚朦胧,素续缘便已经清醒了,闭目思考了下今日该做的事,回忆了一下昨日的那几个要紧的病例,便麻利地起了身,虽说今日要做的事还不少,但是毕竟不用出诊,至少不用忍饥挨饿,三餐应该还是能吃全的。

 

推开门,打算去屋外烧点热水,一股清香扑面而来。

 

“爹,爹亲!?这么早,您怎么来了?”看清楚庭院中的身影,素续缘惊讶无比。

 

“醒了?”素还真缓缓走近,仔细看了看素续缘,才微微笑了一下,说:“近日无事,早上醒来竟是恍惚间听到了吾儿的声音,就来看看你。”

 

话语简单,却是一下暖到了素续缘的心底。暗自感叹幸好今日自己在家,不曾错过了这一次相见。

 

“嗯…那,爹亲先坐坐,我去梳洗一下,爹亲也还没用早膳吧,等续缘做好了一起吃?”

 

“好。”轻轻拍拍孩子的肩,素还真说到。

 

“那我先去准备了。”素续缘微微行了个礼,就要离开,看着孩子离去的背影,素还真竟突然生出一丝惶恐。

 

“续缘!”

 

“嗯?”素续缘停步,转回头:“爹亲?怎么了?”

 

“嗯…这…”素还真有点不知如何开口,刚才心底的那种不安他是不打算说了,但总还是要说点什么搪塞过去。

 

“爹亲?”

 

“呃…头,头发…”

 

“爹亲说什么?”素续缘没有听清。

 

“头发,一会儿…吾帮你绑吧。”话一出口,素还真就后悔了,自己说什么不好怎么就瞎说了一个从来不擅长的事呢!?

 

“真的!?当然好!爹亲稍待,我去打盆水就来。”

 

看着素续缘眸中欣喜的光彩,素还真突然很想抽自己一拂尘。

 

‘啊…现在还赶得及把好友叫过来嘛…’

 

 

铜镜立在桌上,映着两人相似的面容。素还真放下手中的拂尘,微微颤着拿起梳子,小心翼翼地从上到下一遍遍梳着素续缘乌黑的发。

 

“呃…爹亲?你是不是…梳太久了?”素续缘有点尴尬地笑笑,出声提醒。

 

“啊?哦,好,好,的确是差不多了,我来帮你盘。”说着忙把梳子放下,去够桌子上的发簪。

 

“嗯…不对不对,先不是簪子,先要盘起来,嗯…是这样绕过去…”素还真慌慌张张地放下簪子,又去笼素续缘的发丝。然后一只手攥住头发,一只手去摸桌子上的发带,那手里的头发却老是不听话地往下滑,还没等发带扎上,头发到是先掉了一半。于是又去拿梳子把攥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梳平,再重复之前的工作…

 

素还真整个人高度紧张而慌乱,没有发现铜镜里那个人目光温柔,嘴角噙着笑意,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约莫忙了快半个时辰,中间失败了好几次,还抓落了好些发丝,素续缘的发髻才微微颤颤地在头上立了起来,似乎略微抖抖,就有倒塌的危险。

 

“哈哈…好像不太好看…”素还真看着镜子里完全称不上美观的发髻,尴尬地笑笑。

 

素续缘不语,只是突然转过身抱住素还真。

 

“续缘…”

 

“很好看!孩儿…很欢喜。”

 

“哎…你这个孩子啊…”素还真摩挲着青年的头,心里也暖暖的。

 

这样好的清晨,也许有一个红衣的女子,正在半空中,笑着,看着他们吧。

 

 

===============================================================================

竹子小清新的后记:

说好了最近写小甜饼~~~

上次看到有位大大画的素素给续缘梳头的图就一直想写这个梗了!~

两个世界的性格差别比较大~大家更偏爱哪一种呢~

但不管是那个世界,素家都要幸福啊~~

 

2017/11/25 19: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