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黑--童--话系列】 轮回之室 06

昨天找到屏蔽关键词,就把这篇在这边也发出来吧~


·素缘父子中心

·请结合前文设定使用

·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彼此。

 

苏元做了一个梦,梦里面,阿娘还活着,他那时小小的,在外面受了郭家人的欺负,说不过也打不过,就哭哭啼啼地跑回屋去,扑到阿娘的怀里,一边抽泣一边断断续续地说着自己的委屈。

 

阿娘就笑,温温柔柔的,抱他在怀里,给他小糖块儿吃。苏元便安静了,嘴里含着糖块,小手扒着阿娘的衣服,头靠在她温暖的胸膛,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那人的面容。

 

看着看着,那面容突然变得模糊了,原来有些圆润的面庞,变成了一个纤瘦的女子的脸,面容不太清楚,只看得到发间那个明亮的红色蝴蝶结。

 

“续缘。”他听到那个女子用好听的声音这样唤着他。

 

他伸出手去,想要摸摸那个人的脸,可他的手却怎么也伸不到,碰不到。他着急起来,在女子的怀间扑腾着,拼命伸长手。周围的一切突然变得冰冷又灰暗,他感到自己从那人怀中一下子掉落进了一个无尽的深渊,梦中惊得出了一身冷汗。

 

“续缘。”

 

那个温柔、哀伤的声音,是他醒来前最后的记忆。

 

蓦地睁开眼,苏元只感到一丝温热的液体从眼角边滑落,伸出手一摸,才发现泪水不知何时早就湿了整个面庞。

 

他起身,颓然地坐到镜子面前,看着镜子里的那个眼角微红的人,觉得无比的陌生。

 

“你到底是谁啊?”他开口问镜子里的人。

 

空荡荡的房里,只听得到窗外咿呀的虫鸣。

 

 

梳洗完毕,苏元出了房门,径直向仙境的前厅去寻屈世途,自从那日他被带来琉璃仙境,这几日便只在此处见过屈世途一人,素还真遵守承诺再没出现过,他便也没了必须要离去的理由,何况如今他孤身一人,天地茫茫又能去到哪儿呢?

 

除此之外,他留下来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想解开自己身上的谜团。也不知怎么的,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琉璃仙境里有什么东西在呼唤着他,这也许和他身上的谜团有关,这种感觉在那日偶然发现了一间上锁的房间后更加强烈。

 

“这房间是谁的?”苏元问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屈世途。

 

“这间…”屈世途的神色有些怪异,“是续缘的,你知道,就是素还真的独子素续缘,他死后这房间便被封起来了,除了我偶尔进去打扫一下,便是素还真自己也不曾再进去过。”

 

“…我能进去看看吗?”

 

“这…”屈世途犹豫了一下,才说:“也罢,只要你能安心留在这儿,想来素还真是不会介意的。不过钥匙还是我收着才行,你若什么时候想进去,问我来拿便是。”

 

“嗯,那多谢了。”

 

后来几天,苏元每天都要到那房间里去翻找一阵,那间屋子整洁而简单,似乎只是个临时用的房间,没有太多复杂的装饰,也没有很多的私人物品,最常看到的,不过些医学手札之类的。

 

数日下来皆无成果,苏元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感觉错了。自己到底是谁,和素还真是什么关系,他们到又打算拿自己做什么,这些疑问一件件积压在他的心头,他不指望能从素还真和屈世途那里问出什么,现在好不容易得到的一条线索也要断了,苏元只觉得异常烦躁。

 

两天前,他翻来找去直到夕阳渐落,竟是颇感疲倦,不知不觉中靠在床边睡着了。

 

那是他第一次梦到那个女子,火红色的衣衫,身边缠着一个橘黄色衣衫的小孩童,头上盘着两个小馒头一样的发髻,甚是俏皮可爱。苏元就这么远远地看着他们两人,心里不知怎么的有些难过,他正想离开,那孩子却突然转过头来,一双杏仁似的黑色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他,额上的眉毛正是和素还真一样的漩涡眉。

 

“你是素续缘!?”苏元诧异不已。

 

那孩子只是仔细地盯着他看,末了,突然绽开一个微笑,对他说:“去趟玉波池吧。”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牵着边上的女子一起走进了一片白蒙蒙的雾里。

 

“你等等!你是谁?我又是谁!?”

 

他就这么在叫喊声中醒来了。

 

连着几日,他总是反复梦到那两个人,自己时而作为旁观者看着,时而成了那个孩子身处其中,但一切都那么模糊又遥远,让他分不清谁是谁,什么是真,什么又是假。

 

快要到前厅了,苏元突然停下了脚步,眉头深深皱起来。他感觉到前厅里有一股气息,让自己莫名的有些厌恶和惧怕,身体本能的不想再前进了。

 

‘这感觉怎么有些熟悉?’苏元仔细回忆了一下,才想起自己那晚在玉波池里发现的东西上好像也有这种气息,纯净,庄严而又强大的气息。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顶着心内的不适往前厅去了。

 

他有些问题必须要问问这个人。

 

 

梵天清早出现在琉璃仙境时,把刚起床不久的屈世途下了一跳。

 

“一…一页书?怎么是你…”

 

“如何?不欢迎吾吗?”

 

“不,不是,只是…素还真他不在…”

 

“吾知道,吾今日来,是为了另一桩事。”

 

“这样啊…那你先坐,我去泡杯茶来,”说着,屈世途向后屋走去,走了几步又犹犹豫豫转回头来问:“你…该不是来带那个孩子走…”

 

“事情尚不到如此的地步。”微微叹了口气,又说道:“如果可以,吾也不愿意再重复二十年前的事情,吾又何尝不心疼那对父子,但是梵天自有梵天的责任在,接下来的事情如何发展,端看素还真他要怎么选择了,但至少现在吾还不打算把事情推到最坏的一步。”

 

“这样啊…但我看素还真的表现,恐怕他这一次也很难轻易放手,说起来这些年倒也是难为你了,我先去倒茶,你且稍待。”

 

等屈世途离开了,一页书才站起来慢慢踱步,打量着他许久不曾来的琉璃仙境,自从二十年前他毁了素还真的阵法,断送了素续缘复生的机会,他与素还真便再不曾踏入彼此的地界一步。二人百年相交,惺惺相惜,一页书相信素还真并不曾对自己有过怨恨,却也明白有些选择对他来说或许是揪心,对素还真却是锥心,这些年来苦境算得上安宁,他便也远避尘世,独自在云渡山修行,放任素还真用自己的方法去派遣心中的苦痛。

 

但他万万没想到素还真竟然真的找到了那个孩子,那个本不可能再活下来的孩子。

 

那日素还真上云渡山问他讨要压制邪气的佛门心法,惊诧之余,就连梵天也不由感慨苍天弄人,同样的悲剧为何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在素还真身上。

 

他的心是坚定的,从最初听到这个消息,他就打定了主意绝对不能让素还真复活素续缘,这是他的责任,也是他的承诺,一个他绝对不打算背叛的承诺。

 

可是看着素还真充满期冀的眼神,拒绝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他是心坚如铁的梵天,是斩妖除邪的百世经纶,可若不是心底对这世间有份超乎常人的柔软和悲悯,他又怎会苦世人之所苦,想要除尽邪祟,还天下一个太平安乐呢?

 

面对素还真,想起过往风采铃和素续缘的种种,梵天也不忍。

 

【如今…吾也只有办法暂时压制罢了。】

 

【多谢前辈。】

 

站在门口,望着翠环山的云雾缭绕,一页书只觉得内心沉重。自进入琉璃仙境,他就感觉到了那个孩子身上的邪气,二十年了,积/怨太多也太久了,若不是因为有琉璃仙境的灵气压制着,怕是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素还真就是明白这一点才会离开苦境的吧…

 

想到这一点,一页书握紧了手中的拂尘。轮回之室只有在月圆之夜才能开启,还有几天的时间,他必须赶在素还真进入前拿到那件东西去见他,否则…

 

正闭眸凝神,身后传来屈世途的脚步声。

 

“这是前个新得的老/君茶,素还真都没来得及尝一口呢,来试试吧。”

 

“哈,天下第一巧手所制,自然不会差。”说着掩了眉间的忧虑,上前入座。

 

“那一页书今日到底是为何事而来呢?”看一页书只顾饮茶,没有主动开口的意思,屈世途忍不住问道。

 

“吾来找一样东西,不过到底用什么方法找,就要看屈大军/师准不准吾在这琉璃仙境任意走动了。”

 

“别别别,我胆子小,你可别这么威胁我,再说你一页书真想找什么东西,我能拦得住吗?”屈世途摇了摇头:“不过,你真的不是来带那个孩子走的?素还真把他交给我,要是孩子出了什么事他可跟我没完,一页书,你们两个在续缘的事情上有争执,可别把我牵扯进来,我可惹不起,惹不起。”

 

“以你一贯的风格,若是真的不想惹事,早就没人能找得到你了吧,明知我们意见不同,还要留在这琉璃仙境,屈世途,难道不是因为你心中已有决断吗?”梵天没留余地,一语道破屈世途的心思。

 

“啊?没有啊,素还真拉我来做壮/丁,我哪里逃得掉啊…”屈世途依旧抵赖,梵天只是安静地饮茶,不语。

 

“……”

 

沉默了一会,屈世途才又开口:“就非得那孩子死不可吗?”

 

“他不死,素还真的魂魄就会永远被轮回之室的人控/制,你该清楚才是。”

 

“一魂三魄…但若如此能换回续缘,素还真他愿意受得…也能…”

 

“他是这么告诉你的?”一页书皱眉。

 

“怎么?”屈世途心下不安,“代价不止如此吗?”

 

“当然不止如此,否则当年吾又怎么会冒着可能决裂的后果去毁了阵法,打散续缘的魂魄!他尚未成功便要付出一魂三魄的代价,若是续缘真的活过来了,那就是全部的魂魄都要被轮回之室收去,从此以后他之躯体不过是被控制的躯壳罢了,身为苦境正道之首,却任由自己被黑/暗/势/力控制,梵天不惜代价也绝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这,这…只怕素还真不会轻易妥协。”屈世途心中早有怀疑,听一页书如此一说,更是清楚了素还真为了救素续缘下了多么大的决心。

 

“哦?听你的语气,是知道些什么了?”

 

“是当年续缘被杀死的时候…素还真告诉我,当年续缘…还有意识。”

 

“是,此事吾知道。”

 

“你知道!?”屈世途转头看向一页书,“是他告诉你的还是…”

 

看着一页书的神情,屈世途一个激灵:“你你你…你在他们决战之前就知道!?你当年没有告诉素还真续缘还有意识!”

 

“当年最后与续缘决战的本也不该是素还真!他最后私自修改了计划,本来续缘是该被引/导到吾在的战场的。素还真本不必亲手…”

 

“那个人是素续缘!就算所有人都决定放弃他,素还真也还是会想要救他!更何况…你难道不明白,若真的救不回,素还真他也只能亲自动手…他不希望自己将来因为这件事情去怨恨任何人,他宁愿恨自己一辈子,他就是这样子的人…”

 

“吾明白。”

 

“那你当年到底为什么不提前告诉他?为什么非要续缘死…”

 

“吾有吾的理由。”

 

“你!”屈世途拍案而起,转而又泄了气,颓然地坐回椅子上。“罢了,罢了,我不过是个打杂的,管不了你们考虑的天下大事,何苦和你置气。”

 

“屈世途,”一页书看着多年的友人道:“你们对吾,果然还是不满的吧。”

 

“不满…就算有又能怎样呢?梵天为天下百姓,大仁大义,并没做错什么…只不过,”屈世途的声音有了些许哽咽,“素还真是我百年唯一引为知己的好友,续缘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啊,他是个,是个难得的好孩子,怎么就不能…”

 

“是啊…”一页书的目光越过时空的迷雾,似乎又看到了多年前那日带着满身魔气和嗜血者的獠牙跪倒在自己面前的青年,“却实是个难得的好孩子…”

 

“罢了,你们谁对谁错我没法说,但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素还真信任我来照看那孩子,我不能辜负他,只要你今天不对那孩子做什么,要找什么,都请便吧。”说着,屈世途起身打算离开。


走到一半,屈世途忽然又停住,转过身来看着一页书说:“你们两人有你们的立场,我也有我的。将来无论怎么样,他素还真是一辈子受心痛折磨,还是魂魄被别圈禁,这些我都管不了。但只要我还在一日,这琉璃仙境里就会有杯热茶等他回来。”

 

“得友如你一线生,素还真会感到欣慰的。”

 

“你怎么知道他不欣慰有你一页书这样的朋友?”

 

“……”

 

“承认吧,在此事的立场再怎么不一致,他心里终究是敬重你的,否则,你怎可能不费任何力气就进来这琉璃仙境。”

 

“哈…吾终究,还是觉得对他有所歉疚。”

 

“能得梵天这句话,也就够了。”说完,屈世途便离开了。 

 

一页书只觉得心里沉甸甸的,靠坐在椅子上,整理了一下情绪,才慢慢起身,打算继续自己的计/划。

 

正要迈出步时,觉察到有人靠近,抬头望去,只见门口站立着一个身着青色衣衫的年轻人。

 

一股邪气扑面而来。

 

=====================================================================

竹子啊啊啊怎么还没写完的后记:

本来打算这一章完结的。

结果快5000了才写到一半orz

为了质量考虑我还是把后半部分和这章分开吧

毕竟留给后面的字数太少会写不好的嗯~

下章一定完结了,我保证!!

如果我今天还有力气写完的话会一起发上来的

不然的话,最晚这周也会结束了,这篇实在拖太久了orz

以上。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