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蓑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竹蓑
Powered by LOFTER
 

【黑童话系列】轮回之室 03

·素缘父子中心

·暗黑倾向预警

·请结合前文设定使用

·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彼此。

 

“对于先生来说,苏元是个什么样的交易呢?”青年从树影下走了出来,月光映照着清秀的面庞,也映出了冰冷的轮廓,他目光阴沉地直盯着素还真,不闪不避。

 

“怎么这么说?”听到对方自称“苏元”,而不是他给的名字,素还真心内有些不悦,随口反问一句,避开了对方的质问。

 

“先生别再掩饰了,您在郭家和义父的对话,苏元听得一清二楚。”苏元并不打算给他岔开话题的机会,继续逼问道:“你用几千两黄金以及医馆的生意同义父交换了我来不是吗?苏元这些日子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素先生也是个聪明人,一个聪明的人,为什么会花这么大的代价去换一个什么用都没有的人待在你身边呢?除非…”

 

素还真绷紧了面容,并不接他的话头,四周一片死寂,只听得“呜呜”吹着的凄冷风声。

 

“除非我对您来说有什么特别的用处,只是我尚不自知罢了。”苏元的语气略带些高高在上的意味,像是一个自以为是的法官给自己的犯人下了最后的判决。

 

“这些日子你待在我身边,每天就在想这些事?”素还真的语气依旧听不出什么情绪,但从他有些苍白的面色、微阖的双眸,苏元不知怎么,竟是觉得那人站在风中的身形,有那么一丝孤单。

 

但他很快就甩开了这些奇怪的想法,继续说道:“先生,今日既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不如苏元也与你做个交易吧。”

 

“哦?你要与我做很么交易?”听着对面明显是分生、疏离而充满怀疑的话语,素还真觉得自己胸口冲上一团火气。

 

“先生不必再费尽心机对我好,让我亲近您了,您想利用我做什么,直接告诉我就好,无论是什么,苏元都会替您去做的,交换的条件是,此事一完,素先生你要给我足够生活下去的银两,让后放我自由,从此不再来找我,这样先生您不用再麻烦对我好,我也不必再时刻揣测您的心思,我们两相欢喜如何?”

 

苏元没有说出口的话是,如果素还真给他的任务,也像他义父一样,件件是天良丧尽之事,他定会想办法杀了他。毕竟,义父到底对他有养育之恩,他不能下手,可这位素先生与他毫无瓜葛,自然就是另当别论了。

 

“好!好!好!”素还真一向自诩好脾气,能容忍,可是面前这个青年短短几句话,让他气得几乎能七窍生烟。

 

“你说我对你好是处心积虑!?这么十几天下来,你在我面前恭恭敬敬,说的话,做得事也多是与我亲近,结果竟是心底算计着这些事!你倒真是个人才!这些心思瞒得好啊!我竟是半分也没察觉!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你…你想要交易是吧?那么好,我的条件就是你一辈子也不许离开我的云尘盦!从今往后你必须跟我一起在那里生活,再不许到外面来!”

 

素还真话说完就有些后悔,许多年前他们之间就因为争吵,导致了后面的种种悲剧,好不容易又找到这孩子了,难道如今悲剧还要重演吗?

 

“续缘…你听我说…”

 

“素先生叫错名字了吧。”冰刀子一样的话,深深地在心上隔开鲜血淋漓的一道口子。

 

“我不知道素先生把我当成了什么人,但是苏元就是苏元,不是别的什么人,还望先生不要乱了理智,还是说一个更切合实际的交换条件吧。”看着对方明显有些情绪失控的话语,苏元心里有些轻视的意味。以他对素先生这些日子的观察,他本以为对方该是个更厉害些的角色才对,没想到这么轻易就暴露自己的情绪,真是高看他了。

 

他哪里知道,只因面对的是他,任素还真再睿智精明,都早已一败涂地。

 

“到底要我怎么样做,你才能相信我对你并没有恶意?”素还真的现在心里之余无奈。

 

“先生也太奇怪了些吧。”苏元开始不耐烦了,“为什么非要我信你,交易就是交易,谈信任和感情,太奢侈了吧。”

 

“是吗?”素还真抬眼看着他,那个眼神太复杂了,苏元看不懂,也不想看懂,但他只觉得在看着那眼神的一霎,自己的心,像被什么绞着一样痛。他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素先生时,那种莫名的安心与亲近。

 

头痛欲裂。

 

‘不,别想了,不要再想…’他低下头不去看素还真的眼神,一只手紧按着太阳穴,皱着眉头,踉跄着向后退,想要快些逃开。

 

“我是为了你,只是为了你。”素还真温润的嗓音传来。

 

苏元蓦地停住了,‘快走,快离开。’心里有个小人这样说,‘他是骗子,他在骗你,就像义父家的那些人一样,利用你!’

 

但是他迈不开脚步,这些天同素还真在一起生活的场景,一点点挤进他的脑中。先生给自己准备好吃的饭食,先生半夜来问自己要不要添床被子,先生教给他医术…一幕一幕,那些温馨的画面,竟是让本来坚定着不相信素还真的他不由得想停下来听他说些什么。

 

‘我在做什么?’他迷惑着,“我在…期待吗?期待些什么呢?”

 

素还真早已走近,伸手抚上他脑后柔软的黑发,额头相抵。苏元僵立在那里,没有避开一字一句在他耳边柔声说道:“续缘…要是你不愿意,我们还叫你苏元。不论你信不信,我都要说,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只是为了你。你不是什么交易来的物品,我也更不会跟你做什么交易,因为…你是我今生仅剩的珍宝…”

 

苏元呆住了。

 

从小到大,就连义父命令他故意在病人的药方里放一味慢性的毒药,他都没有像今天这般,整个人震惊到不能言语、无法思考。

 

张着嘴,睁大眼睛,呆立了许久,苏元才渐渐找回自己的声音。

 

“为…为什么…先生这样的人…为什么?”

 

“因为…”素还真犹豫了一下,“你是我此生挚爱所生的孩子,‘续缘’这个名字就是她给你起的。”

 

“您爱她?所以也爱我?她又在哪里?为什么不来见我?为什么要把我丢了?”苏元现在的模样,像是丢了一身刺,露出了柔软肚皮的小刺猬,迷惑、不安和难过的样子,像是找不到家的孩童。

 

“她…在你出生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对不起,我花了那么久才找到你,让你在那户人家吃了那么多苦。不过续缘,你信我,素还真这一辈子,绝对绝对不会再伤害你,跟我走吧,我们一起生活好吗?”素还真轻拍着孩子的背,用着略带哀求的语气,希望这一次,他可以挽回全部的悲剧。

 

“我…我不知道”苏元四下无助地张望着,“从小,我身边除了收养我的阿娘,就在没人对我好了,他们骗我太多次了,利用我对他们的敬爱,利用我对他们的感恩,让我做了许多许多违背本心的事…先生,我是一步步算计着生存下来的,对于苏元来说,相信别人,几乎就是判了自己死刑,事到如今,先生,您让苏元去相信您…我…我做不到了。”他也几乎是祈求着:“我宁愿您是和我做了什么交易,那样我还能安心一点…可您说您什么也不求就要对我好,要照顾我和我一起生活…我…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续缘!”素还真听得心碎,实在无法忍受,于是紧紧搂住他,有些瘦小的身躯,不安地颤抖着,“试一试好不好?就试一次?信我一次,信我是对你好的,毫无目的,毫无算计。你可以试探我,考验我,但是请你留在我身边吧,我实在是…不愿意承受再一次的遗憾了。留下来,好吗?”

 

死死抓住素还真的衣襟,像是用尽了今生全部的力气说到:

 

“别骗我,求先生…千万别骗我。”

 

“不会。”素还真眼中闪过决绝,“我会保你安乐,这一次,再不骗你。”

 

 

=====================================================================

 

竹子“嗷嗷嗷”嚎叫着的后记:

QAQ例假伤不起,在床上快打滚一天了,觉得要死要死…所以今天字数会少一些。.

 

放眼望去坑里只有自己一个人…

好孤独的感觉嘤QAQ

话说…有人想玩文章接龙吗?【已经疯掉的某只】

 

“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侥幸汇成河”

哎…

那就算了,别在意那么多,本来就是为了自己写的

剩下的,交给命运

让我随波逐流吧

但是……

真的好想剪素缘父子《攻心计》相爱相杀啊啊啊啊啊!!!!

有没有剪刀手啊!能不能教我啊啊啊!!

以上。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